首页 能源正文

ASU太阳能初创公司在全国竞争中大放异彩

能源 2020-05-26 15:47:25

通过Ira A. Fulton工程学院开发的一个好主意 被选为旨在扩大美国太阳能制造业的全国竞赛的最后阶段。

SunFlex Solar是由ASU助理研究技术专家Kate Fisher,Zachary Holman副教授 ,助理研究教授 Zhengshan“ Jason” Yu 和博士生 Barry Hartweg共同创立的一家新兴创业公司 。该小组在 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和美国能源部 太阳能技术办公室发起的“ 美国制造太阳能奖”竞赛 的第二轮比赛中加入了Sunfoil太阳能电池板 。SunFlex Solar的Kate Fisher检查太阳能电池板SunFlex Solar联合创始人凯特·费舍尔(Kate Fisher)检查浮雕铝箔,这是屡获殊荣的ASU太阳能创新的核心。图片由SunFlex Solar提供下载完整图像

六所富尔顿学校之一的电气,计算机和能源工程学院的四人小组 在9月份获悉,他们赢得了50,000美元,并在20名准决赛者中脱颖而出。到3月底,SunFlex Solar被选为比赛的10个决赛选手之一。后一个选择还获得了100,000美元的奖金,以及来自国家实验室和组件制造设施网络的75,000美元信贷,用于发展援助。

比赛将在今年夏天宣布两个最终的获胜者,每个合资企业将获得半百万美元用于开发创新技术,另外还将获得75,000美元的信贷,用于实验室和制造商的支持。SunFlex Solar希望通过其新颖的低成本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方法成为这两个赢家之一。

费舍尔说:“一种比工业标准太阳能电池产生更多功率的领先技术被称为交叉指背接触,简称IBC。” “ IBC面板产生的功率比标准模块高出6%,但是对于市场应用而言它们太昂贵了。”

6%听起来可能并不高,但这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底线意义重大。与太阳能安装相关的大多数费用不是面板本身,而是所谓的“系统平衡”成本。这些包括政府许可,逆变器设备,面板机架,布线和人工,它们所花费的成本是所涉及面板的5至10倍。结果,任何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创新都可以减小太阳能电池板的尺寸,并在整个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较低成本方面产生倍增效果。

因此,即使是基于IBC的面板的单位效率提升也是有意义的,但是其结构中使用的半贵金属(银和铜)使它们过于昂贵。SunFlex Solar通过开发一种新方法来解决此问题,该方法通过使用替代材料以与性能较低的工业标准面板相同的成本制造高效的IBC面板。

费舍尔说:“我们的Sunfoil太阳能电池板用铝箔代替了IBC电池中的银和铜。” “我们的实际创新是如何将铝集成到面板中。特别是,我们将铝箔压花以形成 与IBC太阳能电池背面电接触的母线。然后,我们用激光将这些母线焊接到电池上,从而实现牢固的互连。”

Holman指出,创新不仅仅是一个想法。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研究小组花了三年的时间通过美国能源部资助的项目开发该技术,而SunFlex Solar现在正在申请专利。

霍尔曼说:“我们的下一步是使用奖金购买激光器,并从最初的单电池实例扩大材料,以创建四电池原型。” “然后,我们计划使用代金券抵扣与第三方测试这些原型。首先是在科罗拉多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进行的性能验证测试,然后是在新墨西哥州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进行的户外发电测试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