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当前的核废料储存模型不完整

能源 2020-02-06 15:17:01

新的研究表明,美国和其他国家计划用来存储高水平核废料的材料,由于这些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方式,其降解速度可能会比以前任何人都知道的快。

这项发现发表在《自然材料》杂志上,表明核废料储存材料的腐蚀加速是由于核废料溶液化学性质的改变,以及由于这些材料之间相互作用的方式。

“这表明,目前的模式可能不足以让这些废物安全地存储,说:” 小雷郭,俄亥俄州的研究和副主任的主要作者 中心性能和核废料形式的设计和容器,大学的一部分 工程学院。“这表明我们需要开发一种用于存储核废料的新模型。”

该小组的研究重点在于用于高级别核废料(主要是国防废料)的存储材料,这是过去核武器生产的遗产。废物具有高放射性。虽然某些类型的废物的半衰期约为30年,但其他一些废物(例如—)的半衰期可能长达数万年。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是一半材料腐烂所需的时间。

美国目前没有该废物的处置场所;根据美国总问责办公室的说法, 它通常存储在生产它的工厂附近。 内华达州的丝兰山已经提出了一个永久性的遗址 ,尽管计划已经停止。世界各国都在讨论处理核废料的最佳方法。仅有一个芬兰(芬兰)已开始建设一个长期存放高水平核废料的仓库。

但是,全球高级国防废物处置和存储的长期计划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它涉及将核废料与其他材料混合以形成玻璃或陶瓷,然后将那些具有放射性的玻璃或陶瓷碎片封装在金属罐中。然后将这些罐子埋在地下的深处以隔离它。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当玻璃和陶瓷暴露于水性环境中时,它们会与不锈钢发生相互作用,从而加速腐蚀,特别是对持有核废料的玻璃和陶瓷材料的腐蚀。

该研究定性地测量了存储材料的加速腐蚀与自然腐蚀之间的差异。郭称它为“严重”。

“在现实生活中,玻璃或陶瓷废料形式将与不锈钢罐紧密接触。在特定条件下,不锈钢的腐蚀会变得疯狂。”他说。“它创造了一种超级腐蚀性的环境,可以腐蚀周围的材料。”

为了分析腐蚀,研究小组在模拟尤卡山的条件下,将玻璃或陶瓷的“废物形式”(包裹核废物的形状)压在不锈钢上,然后将它们浸入溶液中长达30天,方法是模拟拟议中的情形。核废料储存库。

这些研究表明,当玻璃和不锈钢相互压紧时,不锈钢腐蚀是“严重的”和“局部的”。研究人员还注意到与不锈钢接触的玻璃部件出现裂纹和腐蚀加剧。

问题的一部分在于元素周期表。不锈钢主要由铁与其他元素混合而成,包括镍和铬。铁对硅具有化学亲和力,而硅是玻璃的关键元素。

实验还表明,当陶瓷(一种可能造成核废料的容器)在模仿尤卡山下的不锈钢的条件下,被压在不锈钢上时,陶瓷和不锈钢都以“严重局部化”的方式腐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