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未来供暖系统的能量可以存储在盐中

能源 2020-02-06 15:14:17

太阳能集热器与盐电池中的能量存储相结合,可以满足房屋供暖需求的71%。

装有液态盐(过冷的乙酸钠三水合物)的容器可以存储可再生能源的能量,而不会损失能量。DTU的最新研究表明,盐电池可以解决从太阳能收集器和风能提供短期和长期存储能量的挑战。

实验表明,在丹麦气候下,节能的三人房中,一个具有22平方米太阳能集热器,一个热水箱和一个盐电池的太阳能供暖系统,可以满足71%的热量需求。

“我们在盐电池中看到了广阔的前景,这将有助于解决整个中欧和北欧太阳能和风能生产的季节性大波动问题。在我们的演示系统中,盐电池可以短期和长期存储热量。DTU土木工程学院的Gerald Englmair博士说,这意味着太阳能集热器的能量可以存储起来并覆盖房屋中的大部分能耗,而冬季剩余的29%可以来自风能或其他发电。

在欧洲,建筑物占总能耗的40%。家庭供暖是这一份额的大部分,而且如果成员国必须履行欧盟关于节能住宅的目标。因此,具有减少热量损失的能量存储的新技术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盐电池的技术基于这样的现象,即乙酸,三水合乙酸钠的盐具有58°C的熔点,在加热到78°C以上后,可以在液态下过冷至室温。从装有液态盐的小塑料袋中可以得知其原理,该塑料袋可在寒冷的天气中使手指或脚趾保持温暖。当您按下金属盘并从其表面释放晶体时,液体会结晶,在此过程中温度会升至58°C。

冷却过程中释放的能量以及结晶液体的额外能量释放可用于家庭中,以加热不需要被加热到特别高温的家用水或散热器。晶体的形成在几秒钟内发生,整个容器变成了块状晶体。释放热量后,充电过程可以无限重复,并且仅受设备耐久性的限制。

由标准组件构建

Gerald Englmair在一个博士项目中进行了盐电池中短期和长期能量组合存储的实验。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用钢建造的扁平和圆柱形存储库可用于太阳能加热系统。事实证明,添加增稠剂适合于稳定扁平原型单元中的三水合乙酸钠,而在圆柱单元中,含有聚合物溶液的SAT复合材料被认为具有更好的传热性能。此外,他的工作表明,在不同气候下,商店中换热器的尺寸和系统应用方面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因此,下一步是开发廉价的圆柱存储。目前在DTU土木工程处测试了不同设计和控制盐固化激活装置的原型。适当的存储组件(例如管壳式热交换器)是由德国公司制造的,用于优化传热。使用标准水箱组件的原型是由丹麦NILAN A / S制造的。这种设计是水箱式水箱单元,利用外水箱中的热分层技术来生活用水。它在25°C至90°C之间存储27 kWh的热量,其中11.5 kWh可以在室温下无损耗地保存。

“我们希望协助制造商努力开发可用于不同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智能控制器的高效储热器。这种蓄热器将很灵活,并且可以利用廉价的电力和大量可再生能源,因此将适合未来的能源系统。我相信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商业使用,”曾担任Gerald Englmair博士的主管西蒙·富博(Simon Furbo)副教授说。盐电池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