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钻石行业的精英俱乐部开始出现裂痕

能源 2019-09-30 09:41:42

它是世界上最独特的俱乐部之一,多年来被称为辛迪加,中央销售组织和钻石贸易公司。

一个多世纪以来,戴比尔斯(De Beers)已将其大部分未经加工的钻石出售给了一定数量的客户,这个清单听起来像是不透明的宝石交易界的名人录。Tiffany&Co.,Graff Diamonds和Signet Jewelers Ltd.均为该集团的子公司,通过De Beers审核的血统书保证了宝石的稳定供应。

在钻石交易世界中,成为戴比尔斯的精英买家之一被视为取得成功和赚钱的关键。现在,它不再那么容易了。

戴比尔斯(De Beers)每年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进行10次销售,出售其宝石,而被称为“观察员”的买主必须接受所提供的价格和数量。这是一个始于1890年代的系统,旨在使矿工和客户都受益,他们以折扣价获得钻石。

但是折扣一直在缩小。知情人士说,在某些情况下,价格高于现行交易价格,迫使客户亏本出售。现在,一些看货商正努力从曾经利润丰厚的企业中赚钱。

钻石行业的问题是双重的。高端珠宝的销售停滞不前,其他奢侈品如鞋子,手袋和度假胜地也变得越来越拥挤。钻石贸易公司也很难找到融资渠道,因为银行在遭受欺诈和不良贷款打击后放弃了该行业。

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切拉弗(Bruce Cleaver)表示:“现在不是一个轻松的时刻,我不会假装是这样,我也不会假装给客户看。他认为需求仍然强劲,千禧一代将像父母和祖父母一样垂涎钻石。

戴比尔斯(De Beers)表示,它还花更多的钱在营销和改善供应链上的追踪上,这是努力证明钻石并未助长冲突或加剧人权滥用的一部分。

即便如此,戴比尔斯与其观察者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张,因为该公司将价格保持在高水平,即使这意味着出售更少的宝石也是如此。

对于一个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变化,在该行业中,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最佳买家之一。如此令人瞩目的是成为观察者,De Beers的一些 艺术收藏品在伦敦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附近总部的办公室走廊上排列着,其中包括David Hockney和Damien Hirst的作品,这些都是希望与这位矿工讨好的顾客的礼物。

在2015年《金融时报》的 一次采访中,格拉夫董事长劳伦斯·格拉夫(Laurence Graff)谈到戴比尔斯(De Beers)时说:“如果要在钻石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尽可能地接近钻石。”

现在不那么正确了。对于从比利时到以色列再到印度运营的80多个买家来说,钻石交易的利润率使薄酥饼变薄或完全消失了。知情人士说,许多沮丧的观察者拒绝以当前价格购买。

无法猜测公司的一些客户(几乎全部是私人公司)可能会损失多少钱。对于像Graff和Tiffany这样的零售商来说,钻石的交易和抛光只是他们整体业务的一小部分,受影响较小。

但是对于许多专业公司而言,这些麻烦已经很难处理。几家公司已经倒闭,欧洲之星钻石公司以前是最大的毛坯钻石买家之一,今年初已破产。可以肯定的是,该集团以前曾遇到过经济下滑,戴比尔斯本身将过去十年的观察者人数从100减少了。

由于客户苦苦挣扎,戴比尔斯也在财务上受苦。该公司的母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上半年钻石业务利润下降了近30%。今年前六个月的销售额至少比前三年同期减少了5亿美元。

根据Polishedprices.com的数据,今年毛坯钻石价格下降了约6%,而抛光钻石的价格下降了约1%。

从戴比尔斯(De Beers)购买商品,看货商面临的利润空间正在缩小。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获得的内置折扣约为3%。根据客户和其他业内人士的说法,在某些情况下,价格已降低到仅1%,或者他们支付了超出他们在二级市场上出售的价格。

他们说,狭窄的利润率意味着在支付给戴比尔斯的1.5%的增值服务费和大约0.5%至1%的经纪人费用后,包装盒上的利润就被抹去了。

知情人士说,这是自上个十年末以来的一个大转变,当时客户可以一直期望折扣超过5%。

戴比尔斯竭尽全力来支持陷入困境的买家。该公司今年放宽了对视力持有人的规定,允许他们降低年度配额并推迟购买。它还说,定价使客户在平均市场繁荣和低迷后平均可以获得足够的利润。

克莱弗说:“我意识到我们需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在2019年余下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做些事情来推动需求并帮助客户在业务中增加更多的灵活性。”

似乎没有任何迫在眉睫的好消息。荷兰银行荷兰银行(ABN Amro)是该行业融资的领导者之一,最近写信给客户,称如果不清楚是否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利,它将不再为毛坯采购提供融资。知情人士说,与此同时,俄罗斯竞争对手阿尔罗萨·普杰斯(Alrosa PJSC)本月出售的一些钻石盒的交易价格远低于阿尔罗萨出售它们的价格。

贝伦贝格(Berenberg)的金属和矿业分析师理查德·哈奇(Richard Hatch)说:“这是一场完美的风暴:供应过多,需求不足。” “我看不到它会很快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