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家庭储能容量打破美国记录

能源 2019-09-17 08:44:24

Wood Mackenzie的一份新报告称,美国新增住宅储能容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创下历史新高,超过30兆瓦。作者指出,在客户利益和激励的推动下,该国的能源储存市场正在快速增长。

今年5月,IHS Markit 预测,到2019年底,并网能量存储容量将从之前的376兆瓦增加到712兆瓦。可能会出现这种增长的可能性:上半年新增存储总量超过200兆瓦,第一季度部署148.8兆瓦,第二季度部署79.5兆瓦。

根据Wood Mac的说法,总存储容量增加放缓的原因是由于前端存储增加量大幅下降。咨询公司表示,这些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回升,新FTM存储项目的管道价格较上年同期飙升66%。

“美国新兴的能源存储市场在适应和启动方面继续增长,”Wood Mac的能源存储负责人Dan Finn-Foley说。“但是诸如创纪录的住宅存储季度,大规模FTM管道增长以及马萨诸塞州清洁高峰标准等创新政策等路标指向了一个正在成熟并且未来两年应该稳定下来的行业。”

能源储存曾经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一个被忽视的部分,直到很明显没有它可能没有可再生能源转型。太阳能和风能系统需要存储容量,以便能够与发电厂竞争可靠性。现在,随着电池组件成本下降和税收抵免,能源存储行业正在爆炸式增长。

IHS和Wood Mac都对中期有了乐观的预测。尽管第二季度新增储能总量暂时连续下降 - 第一季度下降49% - 两家咨询公司预计,到2024年,总储能容量将很快进入千兆瓦区域并达到5吉瓦至10吉瓦以上。

IHS Markit认为到2025年的容量接近5吉瓦。Wood Mac更加乐观,预测到当年能源存储容量超过10 GW,其中加利福尼亚超过三分之二。全球市场洞察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第三个更谨慎的预测显示,到2025年美国的储能容量将达到3吉瓦。

“全国能源存储部署的长期增长趋势对利益相关者以及所有希望并且应该拥有更具弹性,高效,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电网的电力用户来说是令人鼓舞和重要的,”美国储能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说,评论Wood Mac报道。“联邦立法者应该注意到他们可以帮助建立这种增长,并且通过使能源储存明确,为该国的每个地区提供长期政策指导,确实为美国存储市场带来16%的上升空间,联邦投资税收抵免(ITC)中的独立标准,“Kelly Speakes-Backman补充道。

实际上,投资税收抵免对能源储存市场的增长起了重要作用,它们肯定会继续在这一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可再生能源可能不是当前美国政府最喜欢的东西,但它的扩张是一个事实。电池存储成本的下降和政府的持续支持将确保这种扩张与白宫的能源优势议程一起继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