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低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在采用中激增

能源 2019-08-16 08:42:44

时间不多了。如果全球社会有机会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气候变化上限,化石燃料将不得不逐步淘汰,可再生能源的实施速度要快得多。到2018年底,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该报告发现,为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整个世界将不得不过渡到100%清洁能源到本世纪中叶。

根据任何指标,这都是一个很高的要求,但由于许多可再生能源仍然过于昂贵而且效率不如传统化石燃料,许多清洁能源生产过程仍处于早期阶段,这使得它变得更加困难。发展。然而,可再生能源的一个来源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并且很快就会实现比以往更多的可能性,并有可能彻底改变清洁能源格局。

那资源就是太阳能。“今天,我们在太阳能电池板效率和扩大表面积覆盖的新方法方面正在取得巨大进步,”科技和科学新闻网站Singularity Hub报道。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极高,几年前制造和安装效率低下,但近年来随着太阳能技术的发展,太阳能价格一直在迅速下降,而现在太阳能电池的平均成本仅为每瓦3美元,太阳能电池板平均效率为18% ,几年前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巨大进步。

虽然这对太阳能的未来已经很好,但它只是一个开始。太阳能将爆发。奇点中心的一篇名为“太阳能丰富时代即将来临”的文章继续说“虽然目前普通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仍然徘徊在16-18%左右,但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板只达到了理论效率潜​​力的一半。新材料科学的突破现在正在按理论上的限制加倍,承诺提供廉价,高效和丰富的太阳能。“

由于竞争激烈的太阳能启动市场,我们正在目睹在为城市环境设计的更加不引人注目的太阳能电池板方面取得的特别快速的进步,例如日益高效的透明太阳能电池板和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项目。

相关:热浪推动德州电力需求创历史新高

奇点集团(Singularity Hub)表示,这种更好的太阳能技术和更低价格的结合直接导致太阳能接管。“随着太阳能技术的性价比开始削弱传统能源,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太阳能电池大规模集成到日常基础设施中,满足全球的能源需求。”

随着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市场的蓬勃发展,太阳能存储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与市场研究和战略咨询公司Singularity Hub预测的巨大的太阳能市场增长一致,Global Market Insights,Inc。预计太阳能存储市场有望增长超过35%。智能能源国际报告称,“太阳能存储市场将在2025年超过每年3吉瓦的安装量” 。“为了满足运输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需求,有效电池组成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使得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更具竞争力。”

随着太阳能技术初创企业向未来发展,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清洁能源,毫无疑问,太阳能市场 - 它的所有方面 - 都将爆发。市场是白热化的,对于气候变化最紧迫的最后期限而言,这个世界不会太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