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即便是欧洲最大的煤矿企业也希望清理其行为

能源 2019-07-29 08:56:39

(彭博社) -随着微风从波兰的格但斯克港口的波罗的海进入,工人正准备将通常用于船舶部分的硬黑钢板材转变为500吨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管。以前被称为团结运动的诞生地,有助于推翻东欧的共产主义,前列宁造船厂的目标是再次站在波兰革命的最前沿。这次的目标是减少俄罗斯对能源供应的影响,并帮助欧洲最大的燃煤发电厂的房屋在多年不情愿之后变得更加环保。与以往一样,它归结为经济学。该国对煤炭的依赖导致对东部邻国进口的依赖性增加,正如价格上涨而风力发电越来越便宜。这迫使波兰政府将其能源政策转向欧盟可再生能源目标,并远离污染严重的燃煤发电。

波兰在波罗的海30公里(19英里)外有大约300亿美元的规划风电项目。随着亚洲竞争对手沉没的欧洲造船业,华沙政府最近接管了格但斯克造船厂,重新设计的公司将加入丹麦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以建设欧洲的海上能力。

“我们必须改变并真正响应大趋势,并将电价保持在合理的水平,”华沙的Forum Energii负责人Joanna Mackowiak-Pandera表示,该公司与风电行业的公司和当局进行磋商。“我们现在看到的电力行业最终我们必须达到一些目标。”

对于波兰来说,转向海上风电会带来政治风险。2015年,民族主义政府在有意识地将煤矿和燃煤电厂作为该国能源未来的关键后,在有影响力的煤炭行业的大力支持下上台执政。

它停止了支出 - 波兰的风电行业去年仅获得了19.7万美元的投资 - 尽管该国已经成为该地区最大的风电企业,产生了几乎两倍的第二名罗马尼亚。煤炭占总发电量的78%,虽然低于2016年的84%。

该战略逆转了欧洲范围内最终根除肮脏燃料的努力趋势,该大陆的风电产业在德国,英国,法国和爱尔兰的产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是与欧盟发生冲突的另一个根源,因为管辖法律和正义党与其盟国在控制法院,媒体和其他民主机构方面发生冲突。

但是,煤炭价格飙升,进口增加和风能技术成本下降,使政府朝着新的方向发展。随着国内矿山的枯竭,波兰去年进口了约20%的煤炭用于发电,其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

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似乎是风力发电的热心倡导者。他在去年12月表示,俄罗斯正在采取“分而治之”的策略,让波兰支付的燃气费用高于富裕的德国。该国还将在年底举办联合国气候谈判,即COP24。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凯瑟琳波塞冬表示:“波兰已将其依赖煤炭作为必要条件,以确保能源独立。”但由于国内煤炭生产处于长期下行轨道,因此日益依赖关于进口煤炭,实际上否定了能源独立论点。“

即使有政治意愿,建设海上风电容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苏格兰的目标是成为欧洲的风能中心,尽管法律纠纷,地理挑战和政府援助上限意味着项目已被推迟。

然后是纯粹的成本和官僚主义。

波兰计划建设高达8千兆瓦的新容量,足以为大约800万欧洲普通家庭提供电力。

据波兰最大的电力公司PGE SA估计,按今天的价格计算,利用1千兆瓦的海上风电将耗资140亿兹罗提(41亿美元)。

这就是格但斯克的用武之地。在重新命名的名称GSG Towers,造船公司于2011年开始生产较小的陆上风塔。它现在为欧洲各地的海上风电变电站提供钢构件。

它在65,000平方米(16英亩)的室内工厂车间清理了一个海湾,开始为外国客户建造海上塔楼。这些150米长的管子将从三个部分焊接起来,装在码头的船上,然后运到海上工地。

开放波兰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场是Polenergia SA,它是与挪威Statoil ASA合作的陆上设施的所有者。两个近海站点中的第一个在25米深的水域中至少有60座塔楼将于2022年或之后不久到期。

Polenergia管理委员会成员Michal Michalski表示,每座塔都将配备一台额定功率为8兆瓦或更高的涡轮机。Polenergia合资企业经过八年的文书工作,正在等待2019年的政府拍卖,以约定价格生产电力。

Michalski说,一旦完成,可能会进行招标,意图尽可能多地使用波兰制造的零件,例如格但斯克制造的风塔。行业专家表示,包括零件制造商在内的行业可以提供多达7万个工作岗位。

“供应链已经准备就绪,我们不需要从零开始构建任何东西,”Michalski说。这有助于因为这个国家“与时间赛跑,”他说。“我们迫切需要在线发电。”

PGE还在准备自己的农场,这两个项目的容量为2.2千兆瓦。此外,石油公司PKN Orlen SA和另外两家公司将把项目带到九个地点。

可持续能源基金会(FNEZ)是一个推动项目超过十年的游说团体,估计该国到2030年将拥有4至6千兆瓦的海上风电,到2035年将拥有8千兆瓦.BNEF认为它不会达到目标。

最近一个下午,格但斯克工厂的焊工,其中一些人目睹了1980年团结工会的兴起,他们正在这座巨大建筑的一个角落里为一家挪威公司加入船舶部分。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发生。根据能源行业的资深数据,这必须改变。

“我过去常常以能源政策更广泛的理由来捍卫煤炭,这促进了我们的外交政策,”国有的PGE战略总监莫妮卡莫拉维克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是,一旦建成,可再生能源也可以保证能源的独立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