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大煤炭希望消费者为修复污染问题付钱

能源 2019-07-22 16:41:11

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采矿公司正在加紧开展碳捕集与封存(CCS)活动,以减缓全球变暖。但是,凭借每年可能达到90亿美元的价格标签,它们太富有了,无法独立完成。该技术可以远离工厂烟囱的污染,并将其永久地注入地下。它有望在不改造世界能源系统的情况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CCS为其所有潜力提出了有关如何为其提供资金的难以接受的问题,并且业内没有人制定出超出直接补贴或高得多的碳税的解决方案。这些措施中的任何一种都会使燃烧化石燃料的经济性降低得多。

即便如此,包括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 Plc)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以及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和道达尔(Total SA)在内的公司在推动联合国报告显示CCS对遏制全球变暖至关重要的同时,也在大胆推动。

关于CCS的讨论旨在让投资者,工厂运营商和政客们相信他们可以继续运营燃煤发电厂并避免他们的投资在未来陷入困境

必和必拓的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负责人Fiona Wild在接受爱丁堡采访时说:“这是改变人们对CCS的看法,认为这种方式不可避免,但不可能,并且变成必要和可行的。”“我们需要制定政策制度,以支持长期发展,因为我们需要规模。”

CCS行业的游说团体周二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该技术和支持者的好处,从极地探险家到前共和党美国参议员约翰华纳。全球CCS研究所的文件旨在引起人们对周二在波兰卡托维采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中的问题的关注。成本是CCS的最大障碍。国际能源机构估计,碳封存价格约为每吨40美元,是欧洲排放成本的两倍。到2040年,工业需要每年捕获23亿吨。这表明CCS每年需要920亿美元用于支持大规模工作 - 比去年整个煤炭行业投资更多。

这些数据使得CCS既面临环境保护主义者的挑战,他们不喜欢帮助化石燃料的原则,也不喜欢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商,他们越来越多地以与传统能源相媲美的成本建设风能和太阳能农场。

“CCS是一张外出的监狱卡,也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现在由Bloomberg LP拥有的Bloomberg NEF研究小组的创始人Michael Liebreich说。“它不仅可以让他们继续做他们所做的事情,而且还提供了清理他们自己的污染的前景。我只是看不到大规模的事情。“

还存在其他挑战,阻碍了CCS的广泛采用:

没有商定的商业模式表明开发商可以在技术上赚钱。在建造工厂之前,其发起人必须回答他们如何提取和监控其捕获的排放。支持CCS的可能方式包括通过碳市场或税收对污染进行定价。其他选择是对煤电厂的直接补贴或严格的规定。几十年来,开发商不愿承担托付碳的责任。这意味着政府通常需要介入保证以使项目有效。由于技术原因,CCS无法在任何地方使用。碳必须储存在地质稳定的岩层中,最常见的是贫化石油和天然气田。这些油田需要足够接近污染源,才能使项目经济地运作。

无论遇到什么障碍,该行业都在向前推进。

在上个月在爱丁堡的一个灰色秋日,来自壳牌,道达尔和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 ASA的高管与英国能源部长克莱尔佩里一起召开了一次会议,呼吁重振CCS。就其本身而言,英国政府已宣布将采取的措施该国第一个CCS项目将在下一个十年中期开始运行。

其他努力包括:

运营着英国最大的煤炭工厂的Drax Group Plc最近宣布,该公司正在启动欧洲首个生物质CCS试点,该试点将在全面运营的情况下每天吸收1吨二氧化碳。鹿特丹港正在与其最大的排放者合作,将碳运输到设施的偏远地区,然后可以将其运往海外。该项目可能达到每年1000万吨的产能。被称为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组织的一组能源公司正与BP Plc,壳牌,Equinor,道达尔,Eni SpA和西方石油公司合作,在东北部建造一座新的燃气电厂开发CCS。英格兰的。

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说:“我们有更多的雄心壮志。”“如果我们能够在一个易于理解的财政,政策和风险分配框架内运作,我们已准备好并能够提供CCUS。”

然而,即使是业界的支持者也承认,自从20世纪70年代CCS首次开发以来,它已经出现了一些错误的开端。

世界银行能源和采掘业务高级主管里卡尔多·普利蒂说:“我们的势头很强劲,但过去也有动力。”他帮助管理了一项耗资5500万美元用于该技术的基金。

目前,CCS仍然是一个实验性行业。据国际能源机构估计,目前约有3000万吨碳从烟囱中被吸走。这只是世界排放的330亿吨的一小部分。

根据全球CCS研究所的数据,目前全球有18个大型CCS设施在运营,还有5个正在建设中,还有4个在高级开发中。它正在寻求一个规模大100倍的行业 - 全世界需要数百甚至数千家工厂。

即使刚刚开始,也需要结合监管框架的重大变化,慷慨的补贴和公司力量。IEA指向两个可以显示CCS如何工作的设施。德克萨斯州的Petra Nova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Boundary Dam每年捕获量超过100万吨。

对于环保主义者来说,该行业所要求的规模远远超出它对地球的作用。即使达到国际能源署通过CCS每年封存23亿吨的目标,也只能抵消污染迅速增长的印度的年排放量。联合国表示,到本世纪中叶,各种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必须降至接近零,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自1万年前最后一次冰河时代结束以来最快的变化之中。

绿色和平组织的空气污染专家Lauri Myllyvirta说:“大多数关于碳捕获和储存的讨论都没有认真谈论减少排放。”“这意味着要让投资者,工厂经营者和政客们相信你可以继续经营燃煤电厂,甚至建立新的电厂,避免将投资搁置在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