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中国在澳大利亚煤炭进口方面的进展缓慢可能开始显现

能源 2019-07-19 15:11:11

Pasha Bulker煤炭运输船的图片,于2007年在WikiMedia Commons附近在纽卡斯尔澳大利亚附近搁浅今年头两个月,中国通过海关清理澳大利亚煤炭的非正式进展缓慢,但现在可能开始产生影响。据报道,中国煤炭贸易商减少了从世界上最大的燃料出口国澳大利亚的采购量,此前海关清关货物的时间已经翻了一番,至少翻了40天。中国海关总署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虽然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已加强环境和安全检查,但该公司并没有改变煤炭进口政策,也没有对外国货物进行检查。

对中国限制澳大利亚煤炭进口的担忧导致澳元下跌,纽卡斯尔主要出口港的煤炭价格走软。

但对2019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煤炭的分析显示,去年同期的数量没有出现任何显着变化。

根据Refinitiv编制的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1月至2月期间,中国共有1390万吨煤炭抵达中国,比去年同期的1330万吨增加了4.5%。数据确实显示2月份的入境量为583万吨远低于1月份的807万吨,但这可能归因于2月初的一周假期农历新年假期。

根据Refinitiv的说法,可能更令人担忧的是截至3月17日,中国港口仅有250万吨澳大利亚煤炭排放。

数据还显示,预计3月份将卸载789万吨,这意味着与前两个月相比,过去两周内的清关和卸货必须大幅加速。

船只排队

据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7艘运载澳大利亚煤炭的船舶在中国港口等待排放,这一数字略高于正常水平。

据Refinitiv称,相比之下,目前有13艘载有印度尼西亚煤炭的船只正在等待在中国港口以外的排放。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也是中国最大的动力煤供应国,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的出口量基本稳定。

中国在1月至2月期间进口了2,120万吨印尼煤,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190万吨。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澳大利亚和印尼煤炭的进口相当稳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价格走势上。

由阿格斯媒体评估的纽卡斯尔港澳大利亚动力煤的价格确实受到了打击,因为首先提出了对通关放缓的担忧,但此后有所回升。

截至3月17日的一周价格为每吨92.53美元,低于前一周的95.18美元,但从本周的89.46美元上涨至2月17日的19个月低点。

截至3月15日当周,阿格斯媒体评估的印度尼西亚煤炭每公斤能源价值为4,200千卡热量,为每吨39.76美元。

这比前一周的每吨40.32美元的八个月高点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截至11月30日当周的28.85美元。

总体而言,船舶跟踪和港口数量以及定价并未表明中国煤炭进口大幅放缓。

然而,假设当月的最终数据可用时,趋势得到确认,那么3月份实际货物到期的柔软程度是一个潜在的关注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