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印尼电池级镍厂等待环保点头

能源 2019-07-18 11:46:15

开发商告诉路透社,印度尼西亚第一家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的工厂有望在2020年开始运营,尽管该项目仍需要一份可能需要长达8个月才能获得批准的环境许可证。中国的青山集团和包括创业板有限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正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一个镍矿中心)的PT IndonesiaMorowali工业园(IMIP)建设一座价值7亿美元的高压酸浸(HPAL)工厂。青山及其合作伙伴的目标是每年生产131,000吨硫酸镍晶体,13,000吨硫酸钴晶体和27,000吨硫酸锰晶体1月份该工厂开工奠基,预计将在16至18个月内完成,并将允许印度尼西亚出口硫酸镍,这是一种用于电动汽车(EV)的锂离子电池组件。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对HPAL设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产生了怀疑,这些设施比青山建造的其他镍加工厂更为复杂。

IMIP协调执行主任亚历山大巴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迅速建立它,因为这是我们为避免更高成本而建立业务的方式,我们也需要赶上市场。”

IMIP也是该工厂的次要利益相关者。

他说,施工目前正处于挖掘阶段,该公司正在准备一项环境影响评估,当地称为AMDAL,通常需要六到八个月。

“这是我们不能急于求成的事情,”他表示,一旦开发商从印度尼西亚环境部获得绿灯,建筑工程就会继续进行。

Barus说,根据最初的研究,应该可以中和废物,称为尾矿,并去除有毒物质,以便可以安全地处理。

“无论是地上尾矿还是其他,我们都要等待结果,”巴鲁斯说。

印度尼西亚环境部负责监督AMDAL提案的官员Ary Sudijanto表示,该部尚未收到Morowali工厂的请求。

蔓延的工业园区

他说,在占地2000公顷(4,900英亩)的工业园区,青山及其合作伙伴的目标是每年生产131,000吨硫酸镍晶体,13,000吨硫酸钴晶体和27,000吨硫酸锰晶体。

他说,工业园区已有近30个码头运营,其运输能力几乎与雅加达主要港口Tanjung Priok一样大。

该园区安装了1,245兆瓦(MW)电力,另外还有两座350兆瓦的燃煤电厂正在建设中。

青山已经是镍矿石的主要采矿者和加工商,将其转化为镍生铁(NPI),为Morowali的不锈钢厂供料。该公司还在建设碳钢厂。

印度尼西亚拥有丰富的镍储量约35亿湿吨,其中约60%为低品位红土矿

巴鲁斯表示,印尼拥有丰富的镍储量约35亿吨湿地,其中约60%为低品位红土矿。

“这对印尼来说是好事,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使用过低品位的矿石,”他说。

巴鲁斯表示,他预计,一旦首先“坚实地”,将在该庄园建造更多的HPAL工厂。

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伦邦(Thomas Lembong)3月份告诉路透社,印度尼西亚未来十年的镍工业可能超过其第二大出口收入来自棕榈油的价值,因为新投资提高了产能。

Barus表示,HPAL工厂的出口预计每年价值约8亿美元,主要流向中国,尽管政府希望印尼最终能够创建自己的下游产业。

“如果我们能够自己生产(电池)将会很好,因为这里没有生产的唯一成分是锂,”他说。

印度尼西亚是仅次于泰国的东南亚第二大汽车生产国,今年宣布计划推出一项财政计划,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减税政策。

印度尼西亚的目标是,该国生产的汽车中有20%是电动汽车,并且预计将投资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