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2020款MacBook Air体验升级不大却意外惊喜

科技 2020-06-17 10:23:50

WWDC是苹果最重要的发布会活动之一,虽然活动本意是搭建一个供开发者交流的平台,但它在实质上已经变成iOS等重要系统的专属发布会。

然而,今年苹果的“花样”可能有点多。

根据此前消息,今年WWDC 2020除了宣布新一代iOS、watchOS 4、tvOS等系统之外,还会带来一些硬件新品,例如全新AirPods等等。另外,该发布会也有可能宣布ARM版本Mac电脑的蛛丝马迹,总而言之其内容之丰富可以说前所未有。

另外,受疫情影响WWDC 2020将改由线上举行,当然对小雷来说其实没什么影响,大家想观看WWDC 2020的话,可以关注苹果官网、爱奇艺或哔哩哔哩等平台。

iOS 14始终占C位

苹果的保密工作做得越来越差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新版iOS系统这么快被曝光还是第一次。早在今年2月,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iOS 14的蛛丝马迹。

然而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纵观目前知道的消息来看iOS 14的变化是多方面的,除了动画会出现变化外,整个交互逻辑、UI表现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和此前几个版本iOS相比,iOS 14绝对称得上是一次“大革新”。

首先是桌面层面的变化,爆料消息显示iOS 14将会抛弃过往图标完全平铺的排列方式,引入类似安卓系统小插件的“Widget”。由于系统底层代码已经证实了这一改变的存在,所以应用到正式版的iOS 14上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就小雷个人看来,“Widget”也就是小插件其实是被行业淘汰的东西,淘汰的原因莫过于不美观也不实用。试想一下,如果桌面小插件和App图标不规则地混合在一起,这不光是使用效率的灾难,也是美观性的灾难。

iOS 14第二个被曝光的新功能是系统级的“卡片式来电显示”,这一功能在安卓手机上也已经十分常见了。简单来说,就是来电的时候显示界面会以小卡片的形式出现并悬浮在手机顶部,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把屏幕完全占据。

这一功能如果能顺利推出那么我们肯定会拍手称快,只不过有关这一功能的爆料消息来源不是十分明确,很难保证准确性。

MacRumors整理了其他有关iOS 14的曝光资料,大体来说iOS 14还会加入对Apple Pencil的支持、AR App和第三方应用预装、第三方壁纸包支持等等,只不过和前面的爆料相比,这些小的功能点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

而例如“加入对Apple Pencil支持”这类传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终会不会实现也不得而知。

AirPods也要来抢戏?

实际上WWDC也并非全是系统软件的舞台,比如去年的WWDC就公布了Mac Pro主机,而17年的WWDC则带来了iMac Pro、iPad Pro等等。今年的WWDC也有“意外惊喜”,不过将要登场的产品则亲民一些。

毕竟和动辄数千元数万元的iPad Pro和iMac Pro相比,只卖一两千的AirPods确实亲民得多。根据爆料,本次WWDC上头戴式设计的AirPods Studio很可能登场,同时肩挂式的AirPods X也可能一同发布。

先来介绍AirPods Studio,虽然名字和AirPods有关,但它是一款定位完全不同的产品。AirPods Studio是一款硕大的头戴式耳机,或者你可以把它和Beats的一些经典款头戴耳机联系到一起。

AirPods Studio如果发布,那么将会是AirPods产品线中定位最高,同时售价也是最高的产品,预计售价超过3000元人民币。虽然定价有所提升,但我们暂时还不太清楚AirPods Studio到底有哪些独到之处可以让其卖出高价,如果只是允许更换头戴和耳罩的话,那么接近3000元的售价显然是不合理的。

相比头戴式的AirPods Studio,AirPods X的曝光消息要少得多,只知道是类似Beats X的无线耳机产品。但考虑到它的参考产品是Beats X,所以价格也应该差不多(不超过1000元)。

不难看出,这两款AirPods新品的主要用处并非替代现有的AirPods系列产品,而是对产品线的进一步补完。就商业价值而言AirPods系列已经成为这几年内仅次于iPhone和iPad的产品线,每一个季度都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营收,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提升。

Mac电脑要用ARM芯片?

放心,苹果大概率不会在今年的WWDC上发布Mac电脑来掏空你的钱包,但很可能会宣布一个“改变历史”的重磅消息。据闻,苹果已经对英特尔芯片的性能感到不满,打算用基于ARM架构的自研芯片取而代之。

当然,首款搭载ARM芯片的Mac电脑可能要等到今年秋季甚至更晚才能见到,芯片的变化对消费者来说可能感知不强,因为苹果一定会保证自研的ARM架构芯片在性能上不弱于甚至强于英特尔。但对开发者来说这就是“惊天大新闻”,苹果软硬件生态很可能从此改变。

2020款MacBook Air体验:升级不大,却意外惊喜!

试想一下,如果苹果三大主力消费硬件(iPhone、iPad和Mac)均采用同一架构的芯片,那么生态是否能够真正完全打通?这里指的“生态打通”并非单纯的信息交换更加便利,而是深入到系统底层的打通,如此一来软件的开发和移植基本变成0门槛,iPhone、iPad和Mac三款产品之间就只剩下屏幕尺寸的差异。

其实很早之前苹果就已经在推动不同尺寸设备之间的生态打通,但受制于芯片底层架构的差异,iPhone和Mac之间的生态交流,始终还是要借助软件来实现,而且可实现的功能也比较有限。

实际上,我们也不能确定采用ARM芯片的Mac会怎么样改变我们的使用习惯,这本来就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事情。但我们相信,苹果把ARM芯片用到电脑上,怎么也要比把X86芯片用到手机上要靠谱。回想起当年的英特尔X86手机芯片计划、微软的Windows移动化计划,苹果做生态的下限怎么也比英特尔、微软高吧?

但小雷认为,虽然苹果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已经有很强的性能,但对于专业设备来说还是无法胜任。除了绝对的性能差距之外,X86架构芯片在专业领域有更多的专属软件,它的地位依然无法替代。使用ARM芯片的Mac电脑很可能会只会用于MacBook Air等轻度生产力工具上,而MacBook Pro和iMac等电脑,还是会使用英特尔芯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