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AMD Ryzen 3 3300X 3100 CPU的首次试用测评

科技 2020-05-08 15:30:55

150英镑以下的细分市场显然是AMD Zen 2产品堆栈中的空白。今天,随着基于四核,八线程Zen 2的Ryzen 3芯片的发布,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AMD的Ryzen 3 3100的价格为95英镑,而3300X的价格为115英镑,AMD瞄准了英特尔当前的Core i3和低端Core i5产品,同时还在英特尔的Comet Lake-S发射车上发出警告。

通过我们的Vimeo频道(如下图),或在YouTube上2160P腕表HERE

该Ryzen 3 3100和3300X是禅宗2组合的四个核心,建立在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技术八个线程处理器。Ryzen 3 3100在英国以95英镑的价格进入市场,时钟频率为3.6GHz,提升频率高达3.9GHz。售价115英镑的Ryzen 3 3300X将基本速度提高到3.8GHz,并提供了4.3GHz的强大最大提升频率。

不过,各部分之间的差异不只是频率和命名。Ryzen 3 3300X是单CCX设计,而3100使用两个CCX。鉴于定价,AMD显然在争取英特尔当前的第9代Core i3和低端Core i5选项。

AMD在这两种钱包友好型CPU上均部署了65W TDP。这使他们在正常操作下可以拉升高达88W的封装功率。您也可以使用兼容主板上的省电模式将TDP降低到45W。捆绑式散热以AMD最入门级的选件形式出现。简短的Wraith Stealth散热器和2000 RPM风扇单元。

而且,如果您喜欢玩超频游戏,则可以保留所有其他Ryzen 3000台式机处理器上未锁定的核心比率乘数。当然,如果您要保持时钟速度超过4.1GHz左右,那么增加冷却硬件无疑是一个合理的建议。

Ryzen 3 3300X及其单CCX设计是其明显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款售价120美元的芯片在其单个CCD中获得了完整的Zen 2 CCX。该Core Complex可提供完整的16MB L3缓存堆栈,这可能会给游戏带来好处。

相比之下,Ryzen 3 3100使用了两个残缺的双核CCX,它们在单核小芯片内进行通信。关键区别在于,在CCX之间共享8MB的L3缓存,因此当访问8MB以上的L3缓存时,这将转化为等待时间。

有趣的是,由于消除了CCX之间的延迟损失,这种基于Zen 2的独特Ryzen 3 3300X 7nm四核处理器是否能够提高出色的游戏性能。

显而易见,这些都是AM4芯片。使用兼容的主板,您可以获得16 + 4 + 4通道的PCIe Gen 4功能。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如果价格合理,我们将继续推荐3600MHz模块,或者以合理的时机选择3200MHz作为明智的选择。

如果需要,AM4平台可通过BIOS更新使这些芯片与当前X570和B450主板兼容。显而易见的合作伙伴是B450预算产品,市场提供大量选择。或者,如果您愿意等待几周,则将推出AMD新的B550芯片组,而主板合作伙伴将有大量配备PCIe Gen 4的新选件大量涌入市场。

在价格上,英特尔对Ryzen 3 3100和3300X的竞争并不存在。4C4T Core i3-9100F价格便宜,为70英镑,而6C6T Core i5-9400F价格更高,为140英镑。从价值的角度来看,对于使用专用GPU的买家而言,介于两者之间的选择意义不大。

因此,最艰难的竞争对手显然是AMD自己的Ryzen 5 1600 AF。这款12nm制造的Zen +处理器具有六个核心和十二个线程,尽管命名混乱,但基本上是Ryzen 5 2600的较慢版本。上周我们在英国购买时的价格为999英镑,即1600 AF将会是一个强硬的竞争者。值得庆幸的是,对于新的Ryzen 3芯片,较老的Zen +六核正变得越来越难以以现货或以低于100英镑的合理价格找到。

让我们看看新的Ryzen 3处理器与Ryzen 5 1600 AF,高端Ryzen 5 3600X兄弟,Intel的Core i3-9100F和Core i5-9400F的比较。当然,我们也将其与古老而又非常流行的酷睿i7-7700K四核进行了比较,以取得良好的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