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小米10 Pro采用是什么屏幕材质 支持多功能NFC吗

科技 2020-03-16 16:06:05

最近发现小米10 Pro采用是什么屏幕材质 支持多功能NFC吗这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雪儿对小米10 Pro采用是什么屏幕材质 支持多功能NFC吗也是比较感兴趣,于是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给大家更深入了解小米10 Pro采用是什么屏幕材质 支持多功能NFC吗分享给大家。

根据官方参数,这块屏幕最高亮度能到1200尼特,另外DCI-P3这些都没缺席。小米在这里强调了自己屏幕的高色准,顺便给大众科普了色彩准确度指标JNCD(Just Noteiceable Color Difference,描述色彩准确度,越小越好)和色准Delta(△E)值。

行业通常认为JNCD<2就是专业屏幕的标准,例如iPhone 11 Pro Max(JNCD<0.9),小米10 Pro的JNCD<0.55。至于△E,之前显示器上,尤其电竞显示器常用这个值来标准,一般来说,△E<3时人眼就已很难看出显示器颜色和实际物体颜色的差别。小米称米 10 Pro的△E为1.11,实际上这两个指标都已经超过了显示器的水准。但因为此时我们写这部分的时候还在家上班,无法用自己的设备做进一步验证。

这块OLED材质的屏幕也是一块90Hz的高刷新率屏,这股被一加带起来的风潮最近两年开始在安卓阵营蔓延。虽然理论上讲,一个连续的画面达到12帧/每秒,人类的大脑就会将之识别成一个连续画面,但同时也得说,人类的眼睛+大脑并不能完全用摄像机的参数标准来衡量,就像当初我们以为超过视网膜标准的屏幕人眼就分辨不出来一样:实际感官不明显,但仔细看的话,人们仍能辨别出哪个稍微好一点。

这种体验是90到95分的进度;这也是它有争议的原因之一,要达到最佳效果,需要相应的系统和App匹配支持,后者恰好是安卓生态的问题,所以用户能不能体验到,存在不确定因素。

在小米官方拆解中,他们给用户看了手机后背的散热结构,就在屏幕背面,有一块号称“目前市面上最大面积”的均热板。

顾名思义,它的作用是帮小米10 Pro散热,通过热量分析仪,我们也证明了这点。小米10 Pro的热量分布是更均匀,不会再有某一块突出发热的状态,整体背后都是温吞吞的。

有了这块均热板,传热相对均匀,不再有一个突出的地方发烫有了这块均热板,传热相对均匀,不再有一个突出的地方发烫

小米10 Pro采用NXP SN100T NFC芯片,响应速度提升30%。除了可以模拟门卡外,还能自定义空白卡、米家智能门锁、虚拟门卡。在公交方面,支持全国311座城市,并且18张公交卡可以移卡至新机,卡内余额同步迁移。

此外,小米10 Pro支持eID电子身份证照,可用于部分机场值机和酒店入住的实名身份认证。

小米10 Pro另一个可见的性能提升是对WiFi 6网络的支持,WiFi 6通过MU-MIMO技术允许路由器同时与多个设备进行通信,同一局域网中多用户同时上网不必再排队获取数据,路由器将同步处理多个设备的不同数据。WiFi 6最高带宽能够达到9.6Gbps,是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802.11ac协议的2.7 倍。

WiFi 6的另外一个特点是TWT技术,当手机或IoT设备无需通信时,WiFi模块进入休眠状态,从而节省电量,提升手机的续航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