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vivo iQOO 3的存储性能得分

科技 2020-02-26 17:09:12

关于打开vivo iQOO 3的存储性能得分想要了解清楚,经过雪儿深入研究后得出一些打开vivo iQOO 3的存储性能得分从官方的建议中整理了下面的方法、相关资料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iQOO 3引入的UFS 3.1闪存能给手机带来哪些不同的体验呢?iQOO 3配备了目前最新的LPDDR5内存,理论速度达到了5500Mbps,同时iQOO 3还提供了最大12GB的内存规格,在内存容量和内存速度两个方面都将配置拉满。

在安兔兔的存储性能测试中,LPDDR5 内存以及 UFS 3.1 闪存的得分都非常高,RAM性能分数达到了36966,ROM 存储的四项测试得分也十分不错。

LPDDR5带来超快内存的同时也降低了功耗,除了元器件本身用电电压降低的原因之外,数据处理时间大幅缩小也是重要原因。

iQOO官方表示,LPDDR5内存的功耗降低了20%。打个比方,LPDDR4x内存需要10秒钟能够传输完成的数据,在LPDDR5内存上只需要5秒,这就减少了一半的运行时间,从而降低了功耗。

不过iQOO 3比较让人意外的一点是其配备了UFS 3.1闪存。

相对于前辈 UFS 3.0 闪存,UFS 3.1在顺序读取和顺序写入两个层面上都有一些进步,iQOO 表示他的顺序读取速度为1772MB/S,顺序写入速度为728MB/S,相对于标准的UFS 3.0闪存,提升分别为14%和25%。从这组数据上可以看到,UFS 3.1的最大价值是补齐了 UFS 3.0在顺序写入速度上的短板,将400MB/S左右的速度提升到了728MB/S。

我们通过AndroBench进行测试,其写入速度为745MB/S,读取速度为1687MB/S,性能与官方标称数据差距不大。

具体来说,以往基于UFS 3.0的智能手机,由于闪存芯片写入速度有限,在手机内复制大文件或者进行解压缩时需要1 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UFS 3.1接近2倍的写入速度提升就能够将这个时间缩短一半,同样的操作、同样大小的文件只需要 30秒左右就能够完成。

读取速度的提升则让手机安装软件的速度变得更快了,虽然相对于UFS 3.0提升不会很明显,但相比UFS 2.1或者 EMMC闪存的提升仍然是巨大的。总之,闪存速度的提升意味着手机整体运行效率的提升,无论安装软件还是及解压缩、复制等操作都会更快一些。

这些就是vivo iQOO 3的存储性能得分介绍,其它移动设备可作参考。如果有更简便的办法欢迎投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