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联想ideapad720S系列值得入手吗以及Surface Laptop 3如何

科技 2020-01-23 09:30:27

对联想ideapad720S系列笔记本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通过这篇短评,来了解一下这款产品的优缺点吧。

其实联想ideapad720S系列是一个一直被广大用户忽视的“质价比“系列,全系列并没有”3999带回家“的所谓惊爆价,但是细节的设计和用料上做得一丝不苟。

720S系列分为13英寸锐龙版/酷睿版,14英寸MX150版,15英寸1050Ti版,基本覆盖了从中高端超极本、轻薄全能本、轻薄高性能本这三个维度。这四个细分型号的规格参数我制作了对比表格供大家参考。

可以看出720S系列整体ID设计趋同,只不过定位各有差异,其用料和元器件规格都是奔向旗舰方向的,而价格方面又十分亲民。

联想ideapad720S家族优点:

① 做工精致、堆料十足、设计用心;

② 标配全功能Type-C/雷电3且保留传统接口;

③ 屏幕素质好,全系采用72%NTSC高色域屏;

④ 价格全系都很良心,质价比极高。

联想ideapad720S家族缺点:

① 13英寸版本全系单通道内存对锐龙APU性能有影响;

② 营销配合极差,几乎没有任何相关消息导致人们不知道720S;

③ 市场策略摇摆不定,神机720S-15上市过晚。

刚才对720S的内外表现大加夸赞,可是为什么这一年多来720S存在感甚为薄弱,叫好不叫座,成为了活在论坛里的神机了呢?只能说时运不济+一手好牌乱打一气。

13英寸的性能调度摇摆不定和单通道内存,14英寸版的后续宣传跟不上和前期与潮7000的区隔没有讲明,15英寸版犹豫了半年最终选择在八代标压大批量上市前夕和小米游戏本作伴凉凉,这些都暴露出联想对于720S系列有多么不自信。而消费者认知上对于联想旗舰似乎只认识YOGA也是7系尴尬的重要原因。

而720S系列种种战略失误导致的惨败似乎让7系命悬一线,不过好在没被砍掉而是并入YOGA系列,今日刚刚发布的YOGA S730,就属于720S的升级版。但愿YOGA的光环可以让7系重振雄风。

说回720S系列,除了720S 15目前全网已经基本没货外。720S的13和14英寸版本还在销售。下面就来分别讲讲三款在售720S的购买建议

如果你对笔记本性能要求不高,属于别人问你买什么本子”一问三不知“类型,而预算又在5000以内,那么720S-13锐龙版不是同价位性能最高的选择。但却是做工、质感、轻薄等方面极其突出的产品,性能也没有很弱,比i5 7200U还是强的。

作为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微软以Windows操作系统被世界人民认知。不同于软件方面的巨大成功,微软在硬件产品上就显得稍逊一筹。不过Surface系列产品还是拥有许多拥趸,其中Surface Laptop笔记本历经两代,于去年10月推出第三代产品Surface Laptop 3,首次同时推出13英寸与15英寸两个版本,并且在15英寸版本中加入AMD处理器选项,这也是首款使用AMD处理的“田牌儿”笔记本。

虽然此次换代,微软Surface Laptop 3新增了15英寸屏幕的版本,机身尺寸增大了不少,但在轻薄方面的表现依然令人惊叹。以全铝合金材质打造的机身,15英寸版本厚度仅为14.69mm,重量1.54kg。(13.5英寸版厚度14.51mm,重1.28kg)

15英寸版Surface Laptop 3首次搭载与AMD联合定制的Ryzen移动处理器,并由双方工程师进行了联合调优。近期15英寸典雅黑版Surface Laptop 3来到我站,下面就来详细看下,微软与AMD的首次合作是否能够带给我们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