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云计算支出:微不足道 但增长迅速

科技 2020-01-20 17:41:32

尽管大肆宣传,云计算在整个IT支出中所占的比例仍然很小,尽管它可能会快速增长。

据分析师TechMarketView称,2011年,英国云计算市场达到12亿英镑,比前一年高出38%。分析师预计,到2015年,云计算收入将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达到39亿英镑。

这听起来像是一大笔钱,直到你意识到这意味着2011年云计算仅占英国软件和IT服务市场的2%。然而,云计算的快速增长将使其在2015年占据9%的市场份额。

在其报告中,英国软件和IT服务市场趋势预测2012年,这家分析机构将云计算市场定义为由软件、基础设施和平台即服务(PaaS)、应用程序供应和业务流程即服务组成。这个定义不包括云咨询,也不包括构建和集成能够交付云计算的IT和网络基础设施。

事实上,正如分析师豪斯所指出的,“‘云计算’这个术语作为一种服务描述已经变得无处不在——实际上已经被滥用了”。它说,大多数被描述为云计算的东西仍然只是外包和托管。

根据TechMarketView的数据,云计算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SaaS——2011年占72%。然而,该公司表示,随着it服务供应商提供的“真正的”云计算服务数量的增加,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降至60%左右。

粗糙的骑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严峻的经济环境与云计算、BYOD和离岸外包共同推低科技支出,科技供应商未来几年将面临艰难的处境。

TechMarketView认为,按实际价值计算,英国IT市场将继续下滑,至少要持续到2015年,到那时,再下滑两年就标志着10年的衰退。它警告说,如果英国经济在未来三年内没有反弹到3%的增长率,英国可能“很容易”看到软件和It服务市场在未来几年继续下滑。

“即使技术趋势和客户情绪每年只给定价带来10%的‘逆风’,也很难看到需求水平增长12%(包括通胀),这是推动实际增长所必需的。”正因如此,英国(软件和IT服务)市场注定将继续陷入衰退——句号。

根据这份报告,在it支出方面,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在2010/11年度,公共部门削减开支使市场损失了9亿多英镑,2012年还将再削减3.5亿英镑。公共部门占英国IT支出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29%(118亿英镑)降至2015年的27%(118亿英镑)。

相比之下,2011年私营部门的IT支出增长了3.2%,达到297亿英镑,分析师预计今年将进一步增长3.4%。TechMarketView预计,2015年英国私营IT市场的价值将达到318亿英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