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GTX1030怎么样以及AMD Radeon RX500如何

科技 2020-01-20 16:01:17

入门级显卡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已经被忘却,随着近年来CPU集成显卡性能的不断增强,入门级显卡的市场份额一再被压缩,尤其是AMD推出的APU系列处理器,集成的内置显卡在性能上丝毫不输入门级显卡,这也让入门级显卡的地位颇为尴尬,以至于Nvidia和AMD在分别推出GT 7X0系列和R5 2X0系列入门级显卡之后,再未发售入门级别的显卡。如今,这一市场似乎再度被激活,AMD的RX550和Nvidia的GT1030将再次在入门级显卡市场展开贴身肉搏。

入门级显卡市场再度火爆的原因不难分析,目前,在市面上大红大紫的锐龙系列处理器都没有集成显示核心,对于那些对显卡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一块入门级的显卡就成为了“刚需”,而在售显卡中最低端的RX460和GTX1050动辄7-800元的售价显然超出了预算范畴,这也就为RX550和GT1030这类入门级别显卡创造了市场空间。

两块入门级显卡中最先公开的是RX550显卡,基于新核心Polaris 12,SP流处理器数目在RX 560基础上再砍一半,只有512个,即为8组CU单元,32个纹理单元以及16个光栅单元,核心默认频率为1100MHz,可加速至1183MHz。拥有2/4GB GDDR5显存,显存位宽为128bit,显存频率为7000MHz,TDP功耗非常低,只有50W水平。按照AMD的官方说法,RX 550主攻网游市场,能够在1080P分辨率下流畅运行CS:GO、DOTA 2、火箭英雄、守望先锋等热门网游。

今年似乎是AMD的“翻身年”,在早前公布的RYZEN系列处理器大杀四方之后,WCCFtech称AMD还计划在本月18日召开发布会发布旗下全新的Radeon RX500系列显卡。不过比起激动人心的Vega架构,全新的Radeon RX500系列还是基于Polaris架构。

根据消息,RX580采用Polaris 20 XTX GPU,拥有2304个流处理器、144个纹理单元和32个ROP。RX580的默频为1257MHz,最大运行频率为1340MHz,提供最高6.17TFLOPs的数据运算能力,搭配4GB或8GB GDDR5显存,峰值带宽为256GB/s。预计最终售价会和RX480系列类似,在229美金至279美金之间。

RX570所采用的GPU核心为Polaris 20 XL,拥有2048个流处理器,默频1168MHz,最大频率1244MHz,最高数据运算能力为5TFLOPs。可以搭配4GB或8GB的GDDR5显存,最大带宽为224GB/s。预计最终售价会在169美金至229美金之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