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驰为6.98寸DX1如何以及英特尔Z3700系列处理器怎么样

科技 2020-01-03 11:30:14

这款平板延续了驰为平板一贯的包装风格,原色纸壳箱,侧面标识出重点。在配件上,这款平板没有标配充电器,除纸质材料数据线之外,DX1标配了卡针和一个蓝牙快门。

正面最大的亮点是可旋转镜头,这一点在后面的拍照环节再详细说,正面整体较素雅,中间内嵌了一块玻璃,玻璃的白色涂层和周边的白色塑料颜色略有偏差。这款平板采用了6.98寸的屏幕,所以整体宽度可以单手握持。这款平板采用了实体电容键设计,为小尺寸平板节省了宝贵的屏幕空间。

背面顶部为可翻转镜头,扬声器开孔偏于中间,平放堵住扬声器孔,音量恐怕会有打折。后壳的拥有细腻的纹理,细密的三道杠矩阵,增大了摩擦力,不收集指纹,同时也不易蓄灰,机身背面顶部左侧放置着三枚按键。

这是一款双卡双待的机型,金属卡托,很有质感。但是小编第一次用卡针弹出卡托的时候以为这是一款单卡单待机型,认为这个卡托是个MicroSIM卡槽加一个存储卡卡槽,但后来查阅资料发现这是一款双卡双待机型,仔细看了下,这个卡托靠外的卡槽是一个存储卡/MicroSIM双用卡槽。耳机接口也比较独特,放在了左侧最下方。右侧则集中了MicroUSB接口、卡槽与Reset孔。

目前安卓对多核和图形加速的支持并不完美,大部分操作使用的是单核,单核性能强则整体操作更为流畅。这款平板的芯片为MT8382,是四核A7,频率最高为1.3GHz,不是以高性能为卖点。这是个注重能耗和整合度的芯片,在性能表现一般。这款机器支持五点触控,1GB内存略少,多任务操作有一定妥协。传感器仅有加速度、光照和距离传感器。

这款芯片定位节能,性能是够用级别。Antutu分数到到了17054分,这款芯片的性能对大部分游戏来说不是问题。大部分大型游戏没问题,平常玩的中小游戏无压力很流畅。基本的系统操作例如划屏、浏览网页也都没问题,只有打开较大的软件或者游戏时偶尔会有一点卡顿。

这款机器在视频支持的优化上一般,还需要努力,硬解码支持并不是十分出色。软解1080p略有掉帧,观看体验不好,720p级别软解很流畅。总结下来就是720p视频软解硬解都可以,而1080p级别只有硬解才会有好体验。

英特尔的Atom Z3700系列处理器代号为“Bay Trail-T”,它是面向平板电脑及二合一设备的下一代22纳米四核英特尔凌动系统芯片,同时它也是迄今为止英特尔在移动端发布的最强处理器,并且是首个支持Android和Windows 8两种操作系统的移动平台解决方案,此外它还拥有64位技术。其中包括从Z3735到Z3795等高低十几款不同级别芯片,这其中很多芯片我们也有所接触,有一些机器也已经测试,但是这次有所不同,我们要单独对一款芯片进行测试,让大家更加了解到处理器对于平板电脑的影响。所以,小编找来了一款带有Atom Z3745处理器的平板产品,来着重介绍这颗比较常见且属于中端的英特尔处理器,另外,并还请来了与它定位相当的一个小伙伴,它搭载了一颗八核处理器,硬件上两者除了处理器基本一致。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两个测试机的配置,英特尔处理器这台除了搭载Z3745处理器之外,还采用了2GB运行内存和16GB的存储空间,处理器的主频达到了1.33GHz,并且可以通过英特尔独有的睿频技术超频至1.86GHz,这款芯片最高17.1GB/s的带宽,即使采用单通道达到一半8.5GB/s,可以非常好的支持1200p级别的屏幕,整机GPU采用了Intel HD Graphics,频率为311MHz,可超至778MHz。此外,还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1920×1200的8英寸IPS显示屏,搭载了目前最新的Android 4.4操作系统。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这款芯片由于采用了22nm工艺设计所以它的功耗仅为2W。

我们的另一台平板则是搭载了一颗来自MTK的6592八核处理器,它采用了A7核心,主频达到1.7GHz,同样在八核处理器中处于一个中端位置,2GB运行内存和32GB的存储空间,该机GPU为ARM Mali 450-MP,频率为700MHz,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1920×1080的6.44英寸IPS屏幕,并且也搭载了Android 4.4操作系统。两款除了处理器方面看似其他配置都相近的平板不知道鹿死谁手,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一般情况系,跑分是最能直观体现一台机子性能的体现,它以一种打分的方式将平板电脑性能方面的优缺点简单的呈现出来,也受到了朋友们的追捧。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正式对这两款处理器所代表的机器来机型一些测试。我们首先对他们进行了安兔兔的测试,相信朋友们对于安兔兔这款软件都非常熟悉了,同样的它也是在Android操作系统被使用最多的产品之一,它用自己的稳定性和高效性,赢得了很多朋友们的喜爱,接下来我们将对两个平台进行角逐。从得分中我们还是看到了这两台机器的差距,英特尔芯的平板明显会比另外一个八核芯片高出一些,这也是性能的体现。

既然我们今天是一个CPU的大比拼,那么自然不会缺少Geekbench 3的跑分成绩,它涵盖加密、图像处理、信号处理、物理模拟等各方面,可反映真实的工作任务,也是目前市面上比较权威的测试CPU的软件,并且它在测试处理器单核与多核运行能路上有很好的表现。从下面的得分我们看到从单核方面英特尔芯对比另一个八核芯片有较大领先优势,而到了多核表现上,八核的功力就体现了出来,但是不得不承认英特尔在芯片领域的功底还是深厚,虽然是四核,但是还是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着。

除此之外,小编还跑了3D Rating这款软件,它是主要测试整机的GPU性能,尤其是着重3D方面的测试,而恰巧3D性能也正是我们日常游戏方面非常重要的指标。经过测试,我们发现英特尔的处理器在这方面的确有很好的表现,远远甩开了竞争对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