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以亚马逊为首的云战士与微软争夺3000亿美元的战利品

科技 2019-12-12 15:16:36

旧金山——云战争开始了。

云曾经主要是为那些无力建立和维护计算基础设施的初创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但现在正迅速成为大型企业管理其数字命脉的一种划算的方式。

研究公司IDClast上个月的一项调查发现,58%的公司计划使用基于网络的云服务,高于2014年的24%。

风险很高: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将软件和数据从自己的电脑上转移出来的好处,科技巨头及其规模较小、专注于云计算的竞争对手正在更积极地争夺这些客户。

据Gartner的数据,2015年的云计算支出达到175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突破3150亿美元。

随着数十家大大小小的云计算公司争夺业务,高德纳的云计算分析师Lydia Leong表示,“没有适合所有人的空间。”“亚马逊排名第一,微软拥有良好的知识产权,谷歌正在强势发展。但对许多其他公司来说,由于云计算的威胁被低估了,他们错过了一连串的收益。”

这场战斗中的将军们是科技界最受推崇的名字,包括亚马逊(amazon)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微软(Microsoft)的ceo亚•纳德拉(CEOSatya Nadella)和谷歌的新云老板黛安•格林(Diane Greene)。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MC,其中包括云计算公司VMware。在IBM, Ginni Rometty在2013年收购了SoftLayer技术。曾经的甲骨文(Oracle)销售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很早就看到了未来,他在1999年创立了客户关系管理巨头Salesforce。该公司18%的市场份额使其成为传闻中微软500亿美元收购的目标。

这场争斗中的策略对于普通的手机用户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降价、功能承诺、免费充值。

数据库软件先锋公司的现任执行主席拉里·埃里森最近对微软和亚马逊争夺其授权软件业务(微软网站上的宣传语是“从甲骨文中挣脱出来”)不屑一顾,因为甲骨文自己也开始转向云计算。

埃利森在公司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人们在追我们,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是数据库市场的领导者。”

云计算的顶级玩家已经够多了

埃利森最好把自己的地盘圈起来。Gartner的调查指出,最赚钱的云领域将是软件即服务(SaaS),即向Oracle和salesforce等公司支付许可费用,以访问它们在云中的软件。到2019年,软件即服务的销售额将增加一倍,达到610亿美元。

接下来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它有点像实用程序。亚马逊(Amazon)或微软(Microsoft)等公司将托管客户的计算基础设施,并根据计量使用情况收费。Gartner表示,到2019年,IaaS的销售额将增长两倍,达到近500亿美元。

随着云客户端之争的加剧,尤其是在三家知名互联网公司之间,预计这些艰难的谈判和诱人的交易将会增长:

-在一月份降低了云计算的价格之后,亚马逊网络服务,这个十年来的云计算的领导者,最近推出了一个数据库迁移服务,旨在吸引企业转向云计算。

AWS产品战略总经理马特•伍德(Matt Wood)表示:“我们的一般做法是,不要讲,要展示。”“去年,我们发布了700多个新功能和服务公告,而前年则发布了500多个。”

-微软在存储和服务方面的稳步发展,使其在西雅图地区的云计算竞争对手地位有所上升。纳德拉的“云优先”战略包括挖掘现有的基于办公室的关系,最近,他还让运行基于linux的软件的公司更容易使用Azure。

“如果我是可口可乐(Coca-Cola),管理服务器就不是我的核心竞争力,”微软(Microsoft)云平台总经理朱莉娅•怀特(Julia White)表示。“但如果可口可乐想要开发一种新的软饮料,并秘密地这么做,我们就会疯狂地专注于提供一系列基础设施、软件和安全。”

-上周有报道称,苹果将把部分业务从AWS转移到谷歌,谷歌云计算取得了显著的胜利。在去年秋天受聘的VMware联合创始人格林的指导下,谷歌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其数据中心的数量从3个增加到15个。

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巴托莱蒂(Dave Bartoletti)说,现在的大趋势不仅是把云定位为一个巨大的数据存储库,而是一个巨大的大脑,它会删除有价值的信息。

他表示:“现在,让企业移动它们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战斗已经打响。”“我们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是最容易储存你核心数据的地方,一旦我们得到了它,看看所有令人兴奋的工具,它们能提供更好的洞察力、更好的销售机会和更深入的情报。’”

云仍在“黑莓时代”

尽管竞争激烈,但大多数分析师和云计算高管表示,采用云计算仍处于早期阶段(怀特称之为云计算的“黑莓时代”)。他们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混合云方式,或者将计算需求分散到各种服务中,这将使许多不同类型的公司在短期内保持活力。

贝恩公司合伙人维西•帕德马纳班表示:“宣布云战争的赢家很诱人,但游戏还没有结束。technologypractice公司的信息。“10年后,领养人数将大幅增加。”

帕德马纳班表示,企业客户向云服务提供商转移的范围非常广泛,“它允许Box和dropbox等小众公司发挥作用”。人们不会用一家公司的所有数据。”

云投资组合管理公司rightscale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2%的企业客户使用的是多云战略,其中亚马逊名列前茅,其次是微软和谷歌。

RightScale的金•韦恩(Kim Weins)表示:“供应商越多,企业的谈判能力就越强。”“现在是威瑞森、AT&T和T-Mobile的对决。这是关于谁得到了最好的交易,因为有类似的功能。”

然而,尽管这些云计算之战将继续受到竞争的刺激,但最大的战役——态度上的巨大转变——似乎已经取得了胜利。

Forrester的Bartoletti说:“很长一段时间,云计算公司都在威胁公司内部的it团队,他们的入侵遭到了抵抗。”“但在过去三年里,它不再与云作战。”

事实上,他指出,一些公司甚至愿意为自己的服务向竞争对手付费,如果这样做能让他们的生活更轻松,就像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向其流媒体竞争对手亚马逊(Amazon)付费,让后者把自己的视频库放在aws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