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三星的双像素技术可让单镜头智能手机实现双镜头效果

科技 2019-11-30 11:03:50

在iPhone 7带来的加模拟的背景虚化通过双镜头相机,而谷歌的像素2恰恰证明了同样的效果并不需要两个摄像头-但单镜头,双摄像头的效果很快就会到来更多的智能手机。三星本周宣布推出新的“双像素”传感器,同时推出第二款高分辨率但紧凑的,具有改进的弱光功能的传感器。

双镜头相机可以从稍有不同的位置比较视图,以确定什么是物体,什么是背景,从而使该软件可以模拟传统上与装有较大传感器的相机相关的背景模糊或散景。另一方面,双像素传感器则测量像素一侧与另一侧而不是两个透镜之间的差异。该功能允许像纵向模式这样的双摄像头效果在背景模糊时在单镜头相机中起作用。

三星的首款新传感器使用双像素技术实现散景效果和更快的自动对焦性能。随着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集成了新的Isocell Fast 2L9传感器,将有更多的散景效果而无需第二个镜头。在对像素2摄像头将带来功能推向市场的第一次,但新传感器应有助于使选择更广泛的应用。三星表示,这种12兆像素的传感器具有较小的像素尺寸,这使得设计智能手机成为可能,而背面没有凸起以容纳相机。

三星表示,第二个传感器Isocell Slim 2X7是第一个像素尺寸小于1.0μm的传感器,这意味着24兆像素传感器可以安装在超薄智能手机中。较小的像素往往会产生更多的噪点,并且通常在弱光下效果不佳。将像素想象为太阳能电池板-更大的电池板将收集更多的光。

但三星表示,该传感器的设计有助于消除较小像素的负面影响,其中包括深沟槽隔离设计,该传感器可以容纳更多的光信息。称为Tetracell技术的第二个功能也有助于消除使用较小像素点的弊端。Tetracell将四个像素合并在一起,以便在弱光情况下具有更大的表面积,而重镶嵌算法在明亮的照明条件下使用单个像素。这种结合意味着在光线不成问题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更好的低照度照片和更高分辨率的照片。

“ LSI Isoccell Fast 2L9和Isocell Slim 2X7是充分利用三星先进像素技术的新型图像传感器,具有高度通用性,因为它们可以放置在智能手机的正面和背面,”系统LSI副总裁Ben K.Hur三星电子的市场营销在新闻稿中说。

“三星计划进一步开发双像素和0.9μm像素产品类别,并扩展适用于ISOCELL图像传感器的设备,以增强消费者的摄影体验。”

虽然现在确定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将采用新传感器还为时过早,但它的推出将使双像素和高分辨率更容易找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