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英特尔向ultrabook投资3亿美元

科技 2019-11-28 15:57:53

英特尔(IntelCorp.)周三表示,该公司将投资3亿美元,用于开发新技术的超极本,一类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作为平板电脑的替代品。

英特尔表示,英特尔资本超级本基金(Intel Capital Ultrabook Fund)将投资于在传感器和触控、更长电池寿命、更薄设计和提高存储容量等领域开发硬件和软件的公司。它将把这笔钱投资三到四年。

该公司于6月在Computex披露了其UltraBook的想法。该公司表示,这种设备将是一种新型的笔记本电脑,具有“平板电脑”功能,如即时启动、触摸屏和电池,可持续使用一整天。第一波浪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到来,未来几年将出现更先进的设计。

英特尔对超极本的推动正值芯片制造商试图重振PC市场的兴趣之际,由于平板电脑的普及,出货速度已经放缓。但是,除了与平板电脑竞争之外,建造更薄和更轻的产品应该给笔记本电脑带来更多的吸引力。

“这对所有的东西都是个好办法。他们只是把它看作是有利的市场,”说,水星研究的首席分析师迪安·麦卡特伦(DeanMcCartron)说。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英特尔移动客户端平台的分部主管格雷格•韦尔奇(GregWelch)表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具有不同的特性和超极本,是为了和谐地将两者融合在一起。

他说,在超级本上,人们会在使用光标和触摸屏幕之间切换,而不去想它。

McCartron说,Ultrabook也可能是将用户吸引到英特尔高端核心芯片并远离其原子和赛扬处理器的一种方式。在英特尔第二季度,原子销售额下降,主要原因是上网本销售放缓,这受到平板电脑和具有更大屏幕的低成本笔记本电脑的需求而受到伤害。

英特尔说,未来的超极本将类似于苹果的MacBookAir,型号小于21毫米(0.8英寸),主流价格。该公司展示了ASUS“即将到来的Ux21UltraLim笔记本电脑”。

McCarron表示,英特尔可能希望将Ultrabook的价格定在800美元左右或更低.

第一个模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并根据SandyBridge微处理器推出新芯片。第二阶段超极本将于明年年初发布,并拥有IvyBridge芯片,速度更快、更高效。

英特尔(Intel)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副总裁凯文·塞勒斯(Kevin Sellers)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今年晚些时候,首款Ultrabook将不具备触控功能,但将快速启动,并始终保持连接,以不断接收电子邮件和facebook更新。

从2012年开始,Ultrabook将得到能够旋转或滑出的触摸屏。它们可以在全PC模式下使用,然后转换为平板状设备,以观看电影,例如,像今天的可转换的平板电脑。

“明年开始,我们的IvyBridge产品系列和Windows8是当您开始看到平板形状因素、平板电脑功能集成的时候,”说.“这是将这种技术与类似于Windows8的东西结合起来的重要性,这将使你有能力做这两者。”

Windows8将是专为触摸接口设计的Microsoft的第一个操作系统。

英特尔每年都会推出其芯片架构,并将在2013年发布的新微处理器代码Haswell中增强显卡性能。英特尔还希望将Haswell芯片上的功耗与IvyBridge芯片相比较。

“我们将在2013年推出的图形引擎将是集成图形,将......比市场上任何现有的移动离散卡的性能要高。它将以15瓦的包络来实现,”说。

英特尔官员表示,随着英特尔发布基于新微体系结构的芯片,安全功能也将得到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