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NFC可能会改变任天堂Wii U的游戏规则

科技 2019-09-30 14:13:30

任天堂是一家有趣的老公司。只是当您认为它没有想法时,它就有一种在市场上不断涌现的创新的习惯,这种创新永远改变着一切。Wii带给我们动作游戏,而3DS则使无眼镜3D技术进入了大众市场。现在,Wii U可以使用可以将现实世界中的物品与视频游戏联系起来的通信技术,彻底改变家用游戏机上的数字销售。

任天堂总裁岩田裕二郎在第三季度财务简报中透露,Wii U将包括近场通信(NFC)技术,该技术可用于将游戏与现实世界的物品联系起来,并支持简单,即时的小额支付。如果实施成功,Wii U所有者无需共享信用卡详细信息即可立即购买游戏内物品或Wii U应用程序的能力,可以使新近确认的“任天堂网络”在Xbox Live和Playstation Network方面具有优势。

NFC技术允许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只需触摸它们或使其紧密靠近即可。与蓝牙不同,NFC不需要设备在通信之前进行“配对”,并且建立连接的时间不到100毫秒。NFC设备和未供电的NFC芯片之间也可以进行通信,该芯片可以嵌入卡,贴纸,人物或其他现实物体中。

谈到平板电脑般的Wii U控制器中包含NFC功能时,岩田说:

“众所周知,NFC是近场通信的缩写,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近距离建立无线电通信的一组标准。我在这里指的NFC是与FeliCa和MIFARE兼容的非接触NFC标准,并且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

通过安装此功能,将可以创建可以通过非接触式NFC电子读取和写入数据的卡和小雕像,并在视频游戏世界中扩展新的播放格式。采用此功能将使其他各种可能性成为可能,例如将其用作进行小额支付的手段。”

NFC技术在日本已广泛用于支付从火车票到一罐汽水的任何费用,消费者只需简单地“碰撞”其支持NFC的智能手机即可进行即时交易。万事达卡Paypass现在正在美国推广这项技术,并且有人建议NFC到2015年将成为标准的智能手机功能,创造8000亿美元的商业机会。

通过在其Wii U控制器上启用NFC交易,任天堂可以打开门,从沙发上就可以冲动购买游戏内的内容和Wii U应用,而无需访问电视。许多消费者在与Xbox Live和PlayStation Network共享信用卡信息时持谨慎态度,这两种服务在过去一年中都遇到了安全问题。通过实施安全的即时支付系统,任天堂可以克服与使消费者在控制台上接受数字发行相关的一些困难。

从游戏的角度来看,NFC的加入令人兴奋,因为将现实世界中的物品与视频游戏相关联是可能的。动视暴雪的Skylanders游戏最近展示了将现实玩具与游戏机融合的潜力,使玩家能够通过在外围设备上放置一个新的动作人物(称为“力量的门户”)来改变角色。鼓励玩家购买新的可动人偶以用于游戏,它们都有各自的属性和功能。

任天堂是一家一直以来都在玩具与游戏之间建立起紧密联系的公司,这在神奇宝贝系列的成功开发中得到了证明。从Skylanders模型来看,不难想象Wii U Pokemon的名称,现实生活中的Pokemon卡包括NFC技术,并将Pokemon直接从铝箔包装带到电视屏幕。购买可动人偶或纸牌可用于解锁任何游戏中的角色,关卡或特殊能力,不可否认这些物品对游戏玩家的潜在吸引力。这个概念可以为任天堂以及第三方开发商打开有价值的新销售渠道。

任天堂已经接受了以前的在线努力会更好。在线游戏所需的Wii朋友代码繁琐,Wii商店笨拙且不受欢迎。但是,随着NFC技术的实施以及对用户友好的Nintendo Network服务的承诺,该公司的在线未来突然变得更加光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