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我们可以在不突然变暖的情况下快速淘汰化石燃料

科技 2019-09-21 14:25:57

燃烧化石燃料会将二氧化碳喷入空气,这通过温室效应使气候变暖(好像您不知道那样)。但是燃烧化石燃料还会向空气中喷出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形成气溶胶,可以使阳光偏转,从而使气候凉爽。因此,有人认为,淘汰化石燃料将在短期内加速地球变暖,这是不利的影响,因为我们将同时摆脱冷却气溶胶。

这个论点是由空气污染问题严重的国家提出的,它向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政策制定者表明,这些国家正在努力弄清楚如何以及多少限制排放。

但是气候科学家Drew Shindell和Christopher Smith现在重新分析了模型数据,得出的结论是,我们没有办法足够快地停止排放,以使气溶胶的“气候损失”变得有意义。他们写道:“即使是向清洁能源社会最积极的过渡,也能为缓解气候变化提供好处。”

Shindell和Smith考察了IPCC决策者建议的42种使全球温度升至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ºC的方式。(我们目前的温度约为1ºC。)化石燃料的最雄心勃勃的淘汰受到技术开发,财务问题以及可能需要的社会和行为改变等因素的限制。尽管有这些限制,到2050年,所有化石燃料的使用量中位数应该减少60%,而使用化石燃料的发电量则下降90%。这将使我们走上一条道路,到2100年将所有化石燃料的使用减少85%。

在这种情况下,模型表明,气溶胶下降不会导致全球变暖的近期峰值。那么,为什么人们会误以为除去气溶胶和温室气体会导致气候变化呢?

我们需要小行星

好吧,如果立即停止碳排放,可能会造成气候损失。那是因为二氧化碳在大气中停留了几个世纪(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而冷却的二氧化硫只停留了几天到几周。但是,如果没有多次小行星撞击,瞬时减少化石燃料的燃烧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Shindell和Smith指出:“实际上,以最低成本的途径来转换能源,运输和工业系统需要大量时间。” 由于气候将继续从过去变暖并持续存在碳排放,因此由硫减少引起的任何变暖将被逐渐逐步,现实地淘汰化石燃料所掩盖。

较早的警告气候变化警告的研究也可能高估了二氧化硫的缓解效果,因为自那时以来,清洁空气法规已将每单位二氧化碳排放的二氧化硫量减少了一半。这些削减之所以来,是因为雾化的SO 2不仅会偏转太阳的温暖射线,而且还会减少太阳的辐射。它也是一种有毒污染物,吸入后会导致数百万的早期死亡。

在过去的40年中,尽管在此期间碳排放量有所增加,但许多国家已经将冷却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量降低了约20%。这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已经经历了消除硫排放可能导致的许多变暖脉冲。我们只是没有注意到,因为缓慢而持续的变暖吞没了不断增加的碳排放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