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艺术家将路易斯·巴拉贡的遗体变成钻石以换取他的档案

地产 2020-02-11 11:47:43

一位美国艺术家将传奇的墨西哥建筑师路易斯·巴拉甘(LuisBarragán)的遗体变成了钻石,并准备将宝石换成建筑师的专业档案,该档案目前位于维特拉校园(+幻灯片放映)。

概念艺术家吉尔·马吉德(Jill Magid)将用巴拉贡(Barragán)骨灰制成的两克拉钻石放入订婚戒指,上面刻有“我是您的全心全意”的文字。

路易斯·巴拉贡(Luis Barragan)于1988年去世,享年86岁,被认为是墨西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

她正在将戒指献给Barragán基金会的创始人兼董事Federica Zanco 。Zanco拥有建筑师的专业档案,1995年由当时的未婚夫和后来的丈夫Rolf Fehlbaum赠予她,后者是瑞士家具品牌Vitra的所有者。

Magid希望将Fehlbaum与Barragán的名字使用权一起购买的档案归还墨西哥和Barragán家族,以换取戒指。

Barragan基金会的成立是为了帮助保护建筑师的遗产,而Zanco则表示,从版权费中获得的收入很小。但是Magid说,它对档案和相关版权的控制存在问题。

据这位专门从事检查控制和访问系统工作的艺术家称,该档案目前无法访问,并存放在莱茵河畔魏尔(Viil am Rhein)威特拉(Vitra)校园的一个地堡中。

这位艺术家在一份项目声明中说:“路易斯·巴拉甘(LuisBarragán)的文化流离失所,从他在墨西哥城的住所到[德国]的一个保险库,令建筑师,艺术家,文化历史学家和巴拉甘的后代感到沮丧。”

2013年,负责墨西哥建筑师工作的墨西哥城基金会基金会(Fundaciónde ArquitecturaTapatíaLuisBarragán)向《纽约时报》表示,巴拉贡基金会已尝试为其某些项目收取费用。

“他们不时声称我们不能在自己的房子内出版书籍,照片或电影,或者就此而言,在未经他们的律师'适当'许可的情况下,在Barragán的任何其他作品中,而且当然,费用”,该组织当时说。

它补充说:“拥有来自另一个国家的弗兰克·劳埃德·赖特或路易斯·卡恩的'权利',在他们的工作中作出裁决并限制了与美国公众的接触,这确实很奇怪,”

巴拉甘(Barragán)出生于1902年,被认为是墨西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现在,他被认为是现代主义运动的重要成员,他与有影响力的美国建筑师路易斯·卡恩(Louis Kahn)紧密合作,并受到包括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和里卡多·莱戈雷塔(Ricardo Legoretta)在内的当代建筑师的影响。

他的建筑作品主要包括一系列色彩鲜艳的私人住宅和花园,以及一系列的马术设施和墨西哥城的圣女修道院大教堂(Convento de las Capuchinas Sacramentarias)。1980年,他因“他对建筑的追求成为诗意想象的崇高举止” 而被授予普利兹克奖(普利兹克奖),该奖项与诺贝尔奖相当。

他于1988年去世,享年86岁。他以前在墨西哥城的住所和工作室现在存放着由建筑师Fernando Romero创立的Archivo设计和建筑画廊,该画廊将迁入专门建造的空间。

钻石是通过挖掘瓜达拉哈拉Rotonda de los Jaliscienses Ilustres的火化遗骸并去除一些骨灰制成的,这些骨灰被重量相同的银马所取代。

然后,他们进行了化学工艺以提取碳,然后将其转化为石墨,并暴露在极高的热量和压力下以生成钻石。该工艺可作为丧亲者的选择,成本从3,000美元左右(2,270英镑)起。

戒指是名为The Proposal的展览的一部分,该展览包括Barragan的家人和墨西哥政府的正式许可文件,Magid与各方之间的掘尸和往来的镜头。

它将于2016年8月1日之前在瑞士圣加仑的Kunst Halle Sankt Gallen展出,并将于2016年9月9日至12月10日前往旧金山艺术学院(SFAI)进行第二次展览。

该展览是Magid多年作品的最新一期,名为TheBarragánArchives,其目的是“研究艺术家财产的公司所有权道德”。

SFAI展览和公共计划副总裁黑塞·麦格劳(Hesse McGraw)表示:“ Magid与Barragán家族和墨西哥政府的合作就Barragán的遗产,知识产权,公司控制权和知识获取提出了一系列令人困扰的问题。”提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