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住宅开发商依然表现良好

地产 2019-11-24 18:45:42

由于出现新供应问题,经历了一段动荡时期后,主要住宅市场正在缓慢企稳。物价在上涨,但没有以前那么快。

今年第一季度,波兰六大市场的开发商售出了16500套新公寓,重复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在同一期间,亦有16,800个单位出售。Poznań和Łódź正在经历晚些时候的繁荣,2019年第一季度,这些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这是最新一份关于波兰住宅市场的JLL报告--2019年第九季度。

2018年第一季度住宅市场的业绩没有出人意料的变化。虽然在市面上出售的新单位数目显著减少(按季计算为百分之十二点五),但发展商成功地稳定了推出更多项目的过程,而在过去十二个月(六万七千九百个)投放市场的单位数目,则显著高于同期出售的单位数目(六万二千九百个)。需求趋于稳定和建筑行业形势稳定,抑制了去年房价的快速上涨。在克拉科夫(Kraków)、三城(Tri-City)和波兹纳(Poznań),待售公寓的平均价格仍保持在12月份的水平,Łódź仅高出1.3%。

现金购买减少

尽管供应量足够高,价格稳定,但主要市场的开发商未能在第一季度大幅增加交易数量。与12月份相比,在wrocław和tri-City经营的公司甚至出现了两位数(按百分比计算)的下降。

楼宇买卖数目减少,主要是由于购买单位的私人投资者需求下降所致。不断上升的楼价,令为此目的而购买的单位利润大大下降。买家,特别是那些用现金购房的最富有的买家,正在推迟与投资有关的决定。

小型市场的繁荣

与此同时,Poznań和Łódź正出现一种令人感兴趣的局面,这两家公司此前在一级市场上的活动最少。事实上,这些市场目前正处于繁荣时期。尽管其他市场(华沙、克拉科夫、wrocław和Tri-City)的交易数量最多,但直到现在,Poznań和Łodź的记录才被打破。波兹纳ń市场的公寓销量为1700套(同比增长36%),Łódź的公寓销量为1,300套(同比增长26%)。

“考虑到2017年Łódź的公寓销量仍徘徊在每季度800大关附近,销量超过1300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前几个季度,Łódź的开发商正在收获大量极具吸引力的公寓的发布带来的好处。如果Poznań的买家以类似于现有公寓数量增加的方式做出反应,那么Poznań的销量仍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纽约金融城住宅研究主管Katarzyna Kuniewicz评论道。

机遇与威胁

中联管理委员会副主席Kazimierz Kirejczyk评论说:“波兰房地产开发市场仍在蓬勃发展。虽然大多数城市的销售都比2017年的创纪录高点有所下降,但就待售公寓数量而言,波兰城市仍领先于该地区和欧洲的其他城市。”

然而,关于波兰-2019年第一季度住宅市场的报告并没有得出结论,该部门没有理由感到担忧。该部门稳定的关键因素是保持供求平衡。正是这种平衡使波兰住宅市场在过去几年得以增长。供应灵活性方面的关键问题将是设想的立法发展,例如恢复在城市边界内购买可耕地的选择和新的“分区法”。阻碍需求的因素可能是价格进一步上涨,如果供应继续受到限制,这将是不可避免的。

“对购买整栋住宅进行长期出租感兴趣的投资基金数量越来越多,活动也越来越频繁,这将为未来几年保持目前的交易水平提供一个机会。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把机构投资者视为出售公寓的一种手段,”纽约商品交易所(JLL)生活服务主管艾维·施特杰特(PawełSztejter)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