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欧洲房地产继续吸引投资者

地产 2019-11-22 11:48:27

多数欧洲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者胃口继续增长,德国连续第二个季度领先。然而,根据最新的RICS全球商业地产监测(RICS Global Business Property Monitor),英国和西班牙即将到来的政治事件开始对这些市场产生影响。

在欧洲,尽管最近几年取得了强劲的涨幅,但德国城市仍然是资金的吸引力中心,尽管最近几年已经推高了估值;因此,在慕尼黑和柏林,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当地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是昂贵的。最新数据与一些次要位置的兴趣日益增加,因为对租赁增长前景的稳健信心有助于支持更积极的定价观点。

西班牙和英国的商业地产继续表现良好,资本价值和租金预计将在明年进一步上涨,尽管它比以前更低。然而,这项调查显示,近期的政治不确定性正在开始权衡投资决策,而西班牙大选和即将到来的英国公投是阻碍活动的因素。

在爱尔兰,葡萄牙和匈牙利的强劲的投资市场趋势与积极的占用者需求相联系,因为创造就业机会是对可租赁空间的需求,导致可用性下降并推动租金上涨。因此,受访者预计,在布达佩斯、都柏林和里斯本的未来12个月里,公司的租金会增加。这些城市的吸引力受到以下看法的支持:他们继续提供相对有吸引力的估值,这也反映在评估中,即在房地产周期的早期和中期阶段,各自的市场仍然是某种方式。

在荷兰、意大利和法国,投资者需求(特别是外国买家的需求)在所有部门继续增加,特别是在办公和零售部门。

跟踪占领者需求变化的RICS指数显示,法国的情况出现了姗姗来迟的改善,这反映出巴黎的数字有了一个更好的基调。这反映在香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正面情绪指数。然而,就租金和资本价值预测而言,目前主要空间和二级空间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在意大利,办公和零售类12个月的租金预期是正面的,但对工业部门来说仍然是轻微的负值。

在中欧和东欧,市场情绪总体上保持乐观,但在波兰,尽管投资者本季度的需求有所上升,但随着占领者市场的疲软趋势,对资本增长的预期在未来一年变为负值。

RICS首席经济学家西蒙·鲁宾索恩(SimonRubinsohn)表示:“尽管一些市场对估值感到担忧,但我们在欧洲大部分地区收到的关于房地产行业前景的反馈仍然是积极的。一个关键的支持因素仍然是货币政策的漂移,负利率进一步增强了实物资产的吸引力。尽管欧洲一些投资较多的城市已经享受到了非常好的运行,这反映在它们的定价上,但它们仍然受到国内外买家的追捧。与此同时,一些二线城市在宏观数据较好和估值相对有吸引力的背景下,得到了更积极的评价。

尽管如此,重要的是要注意整个行业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是由于宏观经济基本面恶化或政治环境破裂造成的。上述任何一项进展都可能导致投资者采取更为谨慎的立场。“

2016年第1季度全球商业地产监测显示发达经济体的积极情绪,具有占用者和对商业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增加,特别是在欧洲。在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出口国继续挣扎,尽管中国的市场条件似乎在中国政府为支持经济而采取的措施之后似乎在稳定,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出现严重放缓的风险。许多亚洲市场的前景仍然很谨慎。

在卡塔尔,调查对象如何看待商业房地产价格,90%的受访者目前认为商业房地产在某种程度上被高估,这是由于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环境造成的。此外,瑞士(87%)、德国(73%)和日本(70%)的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商业地产价格高于公允价值。与公允价值相比,雅典、布达佩斯和马德里的房价仍然是最便宜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