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克罗地亚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如何

地产 2019-11-22 11:48:08

在该国经济复苏和整个欧元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推动下,克罗地亚房地产市场在2015年经历了零售、办公、酒店和酒店业的几项重大投资。虽然零售和写字楼部门面临租金上涨的压力,但工业市场尽管是最不发达的部门,但活动却有所增加。

克罗地亚Colliers公司董事总经理韦德拉娜·利坎(Vedrana Likan)表示:“克罗地亚房地产行业预计2016年将有几项发展和交易,这些发展和交易都得到了更好的经济环境、收益机会和投资者信心改善的支撑。作为未来一年最活跃的市场,我们看到零售、办公、酒店和酒店业。“

市场亮点:

萨格勒布的办公室市场预计将收到另外26,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其中包括Adris商务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证书LeedGold市场上的第一个办公楼。

零售市场将因几个有趣的项目而变得更加丰富:杜布罗夫尼克的港口Gruž正在开发大型混合用途项目,拥有1.4万平方米的GLA大型购物中心,而MidEuropa基金正计划在普拉开发一个新的购物中心,其中有3万平方米的GLA,90个零售单元和诸如Samobor和Imotski等第三产业城市也将获得新的零售开发项目。考虑到消费者支出、旅游业和总体经济方面的积极趋势,预计租金将面临上升压力。

在工业市场上,对物流空间的需求继续增加,许多租户正在寻找更好的质量选择,并认为BTS(内置)项目是最方便的解决方案。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16年继续下去,这将推动新后勤中心的预先发展和发展。预计空缺率将进一步下降,这可能会引发新的事态发展。去年,这一市场部门的活动较多的主要是在萨格勒布县(在那里发展了RALU物流公司、萨格勒布啤酒厂、考夫兰和拉杰马克斯的分销和物流中心)。除了萨格勒布及其周围地区外,最重要的工业区和后勤区是Rijeka附近的Kukuljanovo和斯普利特附近的Dugopolje。

展望未来,预计酒店业的投资活动将继续,特别是在布朗菲尔德投资。预期市场上的新进入者,尤其是目前不存在于克罗地亚酒店市场的国际酒店品牌。酒店和酒店服务部门目前是开发商和投资者最有吸引力的部门,原因是游客人数不断增长,过夜住宿、可用资金以及通过国有企业/重组项目私有化获得的有吸引力的布朗菲尔德投资机会。

度假村和豪华住宅部分对投资者也特别感兴趣,那里的买家结构多样,斯洛文尼亚人占最大比例,其次是瑞典人、斯洛伐克人和英国人。最需要的豪华住宅是小型住宅,价格高达50万欧元。从总体上看,目前的供不应求的特点和巨大的潜力在于开发更小的豪华别墅出售和更大的高端别墅提供出租。

随着即将到来的供应,主要由银行处置驱动,预计2016年的几个交易将在投资方面进行,主要是在零售部门,这可能会使2016年的投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