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波兰的购物中心市场将增加50万平方米

地产 2019-11-13 16:55:22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提交了其零售市场报告,概述了2013年的情况,并分析了2014年的主要趋势。在2012年显著减速之后,2013年带来了零售空间的大幅增长。购物中心部分增加了459000平方米,其中一半以上(275000平方米)是在2013年第四季度交付的。

2013年,在一些主要的结块-Katowice附聚(GaleriaKatowicka和EuropaCentralna)、Poznaur(PoznaurCityCenter)、Krakow(GaleriaBronowice)、Tri-City(Riviera-扩展WZGzagRze方案)、Warner(PlacUniiCity购物)带来了大量新的占地面积。在中等大小和较小城市中也有明显的开口,例如,NowySlekcz(GaleriatrzyKrony)、Mominoa(GaleriaVendeda)、InowrookAw(GaleriaSolna)、Chojood(BramaPomorza)或Justwice-Dziedzice(StaraKablowia)。

2013年底,波兰的现代零售库存总量为1 180万平方米,其中绝大多数(近850万平方米)可归因于购物中心。零售公园和零售仓库的建筑面积分别为130万平方米和185万平方米。市场由十个分店中心补充,共有163,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波兰购物中心的平均密度增加了12平方米,达到220平方米/1 000居民。

波兰仍然是为零售商、进入市场的零售商和已经存在但寻求进一步扩大机会的零售商所寻求的目的地。2013年,30多个新品牌在波兰启动了运营。其中包括著名的名字,例如LouisVuitton、Hollister、SportsDirect、Celio、原始海军陆战队员、Joop!带子AL"Oil,BobbiBrown,LauraAshley.

拥有范围广泛的品牌组合的零售商引入了新的概念,包括Sinsay(LPP集团)、H&M Homeby公司.其他人则将他们的概念多样化,比如Empik推出了EmpikExpress专卖店。在全国范围内正在加快步伐的小型零售公园部分,正在推动百事(Pepco)、Kik和NKD等服装店的扩张。另一方面,一些零售经营者决定退出波兰市场或优化其连锁店,即Charles Voegele、Marri祖德、Jackpot&Cottonfield、Wallis、Kappahl、LaSenza和Flo。

在2013年全年,主要购物中心的租金为100平方米,该中心专用于时尚和配件类别。最高租金通常在华沙注册,现在的租金从85欧元到100平方米/月。这在2012年略有增加(5%),主要是由于在主要项目中重新商业化的数量。

EdytaPoera,国家总监,零售机构,JonesLangLasalle,评论:“2014年将是波兰零售市场的第二个非常密集的一年。目前的建设活动仍然很高,目前为610,000平方米,在开发阶段,预计2014年约有50,000平方米。最大的项目包括在Lublin,Galeriawariormska,Olszynn,GaleriaS在Siedlce和Kalisz的Galeria琥珀中的心房Felicity和TartasyZamboowe。值得注意的是,波兰东部和拥有10万名居民的城镇中的零售额将增长。此外,旨在加强其在当地零售市场上的地位的现有中心的扩展将仍然是关键和最前瞻性的趋势之一,尤其是在涉及到较老的计划时。”

计划于2014-2015年扩大的项目包括:GaleriaPomorska(Bydgoszcz)、Ogrody(ElblurG)、Atrial哥白尼(Toruin)、MagnoliaPark(WroocrawAW)、GeminiPark(Bielsko-BiahinA)和GaleriaSudecka(JeleniaGelingra)。就需求而言,已建立的项目,具有良好的贸易历史,将仍然是零售租户中最受欢迎的地方。

“在主要集中的最佳实施购物计划仍然得到最大的兴趣。然而,较小城市的良好质量项目也在获得市场认可。尽管如此,作为次级产品或位于更有竞争力的市场中的资产的所有者,应当做好准备,以优化租金水平,”edytaPotera解释了。

2013年全年交易的零售物业数量达到32亿欧元,其中大部分(12亿欧元)于2013年2月完成。在上一季度,交易总额约为。关闭了550万欧元,包括WolaPark(华沙)、GaleriaKazimierz(180.4万欧元、Krakow)和CharterHall的投资组合(Krakow的Zakopanka,Wrocinoaw中的Bork,Szczecin的Turzyn,Gliwice的Arena,以及Katowice的DinedBringwika,总容量为17450万欧元)。2013年早些时候达成了两项其他主要交易,大大地影响了下半年的高零售投资量。2013年,CEE:Sileasia城市中心(约4亿欧元,Katowice)和GaleriaDominkaerska(15170万欧元,WRocrachAW),这些都是2013年最大的单一资产交易。

欧洲CEE零售资本市场助理总监AgnieszkaKosin说:“2013年是波兰零售投资市场的强劲一年。今年关闭的交易量达32亿欧元,比2012年的1.07亿欧元高出25%。这些数字证实波兰继续吸引投资者的兴趣。这一趋势可能在2014年全年持续,我们预计零售投资量将与2013年注册的零售投资规模持平。预计未来几个月仍将关闭一些相当大的零售收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