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亚马逊更新的暂停政策仍然让卖家担心

地产 2019-07-22 17:05:38

亚马逊本周对第三方卖家的服务条款进行了彻底的改变,以解决困扰其最大电子商务业务的问题。

作为与德国反托拉斯当局就其市场政策达成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亚马逊表示现在将向面临停牌的卖家发出30天通知,并向因“涉嫌违法行为”而被封锁的人提供具体理由。到目前为止,根据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宣布的协议,亚马逊可以“无理由”随时终止卖家账户。

但是对于亚马逊日益傲慢的停顿方式已经非常熟悉的卖家和市场专家担心,这些将于8月16日在全球范围内生效的变化并不足以保护商家免受他们的业务突然中断没有追索权,甚至是毁灭性的。

“这是一个很好的进步,但更新未能解决有关暂停问题的一些根本原因问题,”前亚马逊市场经理Peter Kearns说,他现在为180Commerce工作,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咨询和战略服务。

自从公司向世界各地的更多外部卖家敞开大门,特别是来自中国以来,亚马逊市场一直是亚马逊的祝福和诅咒。第三方商家现在占亚马逊销售商品的58%,高于十年前的31%,并且比亚马逊的零售模式产生更高的利润,因为卖家支付各种服务,如存储,运输和广告,并保持亚马逊不得不在库存上花这么多钱。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今年在其年度股东信函中写道:“第三方卖家正在踢我们的第一方。”

但随着数百万新卖家从大量未经销售的制造商那里采购产品,假冒产品涌入市场,导致大量侵权索赔。由于亚马逊通过积极地暂停滥用者来打击假冒问题,许多诚实的卖家也开始了,亚马逊一直无法应对大量的投诉。

德国反托拉斯办公室在协议中写道,它调查暂停问题主要是因为“众多卖家抱怨未经证实和令人惊讶的取消以及由此导致的营业额损失。”美国监管机构尚未采取具体行动,但总统候选人,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D-MA)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I-VT)公开批评该公司拥有太多的市场力量,欧盟官员最近对亚马逊关于第三方卖家的商业行为进行了反托拉斯调查。

卖方关于错误终止的轶事并不难发现。例如,CNBC之前曾报道过一家卖方因假冒律师提出虚假投诉而被停职,而另一名卖家则被一名自称为“亚马逊病毒”的竞争对手攻击并被错误停用。去年,一家名为Cheapskates Liquidators的小型企业由于不正当声称它出售了非真实物品而被暂停,并且在试图恢复时,该公司进入了一个无反应的黑洞。

在周三与第三方卖家分享并由CNBC观看的更新协议中,亚马逊包含了一个比较旧语言和新语言的红线版本。这是暂停最相关的部分:

旧版本: “我们可以随时通知您,以任何理由终止或暂停本协议或任何服务。”

新版本: “我们可能会提前30天通知终止您使用任何服务或终止本协议。如果我们确定(a)您已严重违反本协议并且在治愈通知后7天内未能治愈,我们可以立即暂停或终止您对任何服务的使用,除非您的违约行为使我们对第三方承担责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权根据我们的合理判断减少或免除上述治疗期; (b)您的帐户已被或我们的控制确定其可能被用于欺骗性或欺诈性或非法活动; 或(c)您对服务的使用受到损害,或者我们的控制措施确定其可能会对其造成伤害,其他卖方,客户或亚马逊的合法利益。

前亚马逊员工Chris McCabe现在帮助卖家恢复并保持合规,他说他对更新感到鼓舞,但仍需要了解它是如何实施的。他说,为期30天的通知将为卖家提供更多机会回应不公平的停职并提出诉讼,但其他语言含糊不清,给予亚马逊足够的回旋余地。

“他们需要更好的培训,并在悬架的理由和因果关系方面更加具体,”McCabe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