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带着Apple Pay转一圈:亲身体验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

产业研究 2020-01-17 15:34:27

传言苹果致力于无线支付服务多年来一直在嗡嗡作响,所以当公司推出了移动wallet-like功能叫做存折两年多前,当时看来,这种服务是不可避免的在不久的将来,也许iPhone 5会吗?这花了一段时间,但到10月份,苹果将准备好利用新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内置的近场通信芯片。这项服务简称为Apple Pay,它想要做的正是地球上其他所有支付服务想要做的事情:让你有可能丢掉钱包(除了驾照和其他身份证件)。

就像谷歌钱包或Softcard(以前的Isis)等其他移动支付服务一样,Apple Pay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实际使用它的人数。硬件肯定在那里;通过Touch ID进行指纹扫描是该功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NFC如今已被内置到新款iphone中。用户可能会发现,这比输入个人识别码支付更快捷、更容易。苹果的解决方案当然可以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但它需要一段时间让足够多的人适当的硬件在手,需要时间说服用户,公司不是仅仅获得个人信息或使它很容易被黑客做同样的事情。

苹果公司坚称,事实并非如此,它使用的是一种安全元件芯片,这种芯片以一种防止公司和刺探者获取用户数据的方式来加密用户数据。相反,能够看到您交易细节的只有银行、信用卡公司和/或直接参与购买的商家。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每个手机都有一个“指定、加密和安全存储”的唯一设备号码,而不是实际的信用卡号码;每个单独的事务还具有一次性动态安全代码号。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Passbook是iPhone上Apple Pay的中心点,你的信用卡和账户都在这里。这就是你设置所有电话(不管你手动添加信息或使用你的相机采取一个图像卡),但在实际支付,它只是一种持有任何付款的设备在一英寸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支持NFC(现在很多商家提供这些站在商店),保持你的手指在触摸ID指纹扫描,转眼间,付款的经历,你会收到一个通知,告诉你刚刚花了多少钱。通过电子商务网站进行在线结账也是如此:当需要支付时,你只需要使用Touch ID(如果你不想使用默认的信用卡,你需要使用Passbook)。

上面的视频展示了Apple Pay应该如何工作。它很快,因为整个过程——如果做得好——只需要几秒钟。从理论上讲,这比掏出钱包、刷卡、添加密码或使用签名都要快。如前所述,这不是一个全新的想法。但只要苹果能够说服足够多的人信任服务和定期使用它,它有一个成功的机会比我们见过的任何服务——也就是说,只要公众准备好继续他们的信任远离磁性条纹和在库比蒂诺的愿景。

一旦该服务在10月份准备就绪,它将作为iOS更新在美国上市。目前还不清楚何时会在其他国家推出,但由于这是一项全新的服务,美国很可能会成为一个试验场,以确保在向国际商家开放之前,所有的bug都能得到解决。它将在富国银行、美国运通、Visa、万事达、大通银行、美国银行、CapitalOne和花旗银行的支持下启动;苹果公司称,一开始也会有22万商家入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