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波兰的零售市场继续稳步增长

产业研究 2019-12-04 18:53:28

Cushman&Wakefield发布了其题为“"波兰的零售市场-2016年总结””的最新报告。截至2016年年底,波兰的零售总额接近1400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继续主导市场,占该国股票的73%,其次是零售仓库(18%)、零售园区(8%)和出口中心(1%)。去年的新供应总额为460,600平方米,其中四分之三以上是通过购物中心交付的。2016年开设了2个新的零售计划:15个购物中心,其中最大的是Pozninia(99,000平方米)和GaleriaMetropola(34,000平方米)、2个零售园区和5个独立零售仓库。13个现有方案的扩展和重新发展提供了74,000平方米的可租赁空间,占年度供应总额的16%。

目前正在建造的零售空间约为65,000平方米,其中86%或560,000平方米预计于2017年交付。今年要开业的最大计划包括在华沙的诺纳,Wroclaire在Wrocinoaw,Serenada在Krakow和Gemini公园的Tychy。波兰大约有30万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将通过波兰8个最大的集聚区(包括华沙的Arkadia)、Szczecin的Galaxy和Poznegin的Franowo零售园区提供。波兰、华沙附近的Piaseco、Ohinawa、Kingty和Zakopane等城市也有小规模的零售园区和购物中心。预计在波兰总人口中,不到10万的城镇将看到他们在波兰的份额上升到18%。

Cushman&Wakefield零售机构负责人RenataKusznierska说:“华沙地区第一家大规模购物中心将于10年在首都城交付,这将是今年波兰零售市场的亮点。与2016年类似,预计2017年,波兰的零售股票将增加5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将在关键城市建设。开发商和租户之间的激烈竞争促使人们更多地关注质量改进。其中包括现有空间的翻新和扩建、新的零售运营模式以及多渠道销售的增长。”

整个2016年,对现代零售空间的需求依然健康,主要来自于代表中等价位行业的不断扩张的零售商,包括体育、时尚、健康和美容。对现有的零售计划进行了翻新和扩展,以满足顾客对新休闲概念的日益增长的期望,这导致了电影院和健身俱乐部连锁店的扩大。在所有行业都有既定市场地位的零售商也选择了改进,采用新的标准。

22个新的零售品牌进入波兰零售市场,包括Skechers、NYX化妆品、Kanz、Steve Madden、Forever 21和Maxi Bazar。2016年,西翼家居(Westwing Home&Living)在波兰开设了第一家欧洲实体店。

KambilaWykota,合伙人,咨询和研究负责人,Cushman&Wakefield,表示:“我们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几年中,将在波兰市场上首次亮相10到20个新品牌。进入波兰西部品牌的主要障碍是极低的购买力,这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一半,没有单一的欧洲货币,使得金融和会计结算更加复杂。”

2016年还目睹了欧尚在2014年收购了真正的超市场并进一步巩固了DIY市场,主要由LeroyMerlin和Bricombacher公司收购。去年退出波兰零售市场的零售商包括母爱、布拉冰、卡里和食品零售商Marcol和Alma(目前正在清算)。Marks&Spencer和DorothyPerkins还宣布打算离开波兰。

主要的购物中心租金仍然是平坦的。最高租金为120-140平方米/月,在华沙最高档的购物中心。首都城市指挥部的其他主要零售计划为100平方米/月。其他地区的租金约为40-50平方米/月。

MagdalenaSadal,提交人和高级顾问,咨询与研究,Cushman&Wakefield,补充:“尽管新的供应低于上几年所记录的供应量,但2016年波兰零售市场一直保持稳定。2016年,有22个新的零售计划,完成了13个现有购物中心的扩建。去年,在波兰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的posnania开业,提供近100,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2016年,22个新品牌进入波兰,而有些则离开了波兰。2016年还目睹了时尚和体育品牌的快速扩张以及波兰购物中心的餐饮和休闲区的进一步增长,这些购物中心正在进行翻修,并使其产品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期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