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波兰房地产投资创下历史新高

产业研究 2019-12-01 16:03:52

据房地产咨询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称,2018年波兰房地产投资市场创下历史新高,完成了100多宗交易,交易总额超过72亿欧元,同比增长近45%,令人印象深刻。

2018年波兰商业房地产市场投资总额为72亿欧元,比2017年增长22亿欧元,其结果是50亿欧元是上一个创纪录的年份。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说,每一个主要商业部门的投资额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超过27.5亿欧元投资于办公部门,约25亿欧元投资于零售部门,18.4亿欧元投资于工业部门。在招待业投资1.2亿欧元。

波兰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投资副主管马立克·帕乔斯基(Marek Paczuski)表示:“继零售交易连续三年(2015-2017年)占据主导地位之后,办公行业是投资者去年的主要关注点。零售行业的年度业绩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第一季度零售业的销售额占到70%以上。投资者已逐渐将注意力转移到工业部门,工业部门从一个季度到另一个季度出现了显著增长。“

事实上,工业部门的投资活动非常出色,反映了超过83%的同比增长.从零售业向工业部门的转变,主要得益于全球物流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兴起。

工业投资主管约翰·帕尔默(JohnPalmer)表示:“为物流市场的进一步、长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主要因素。”此外,物流资产吸引了众多买家,从核心主权财富资本到核心再加上更多的机会主义资本,在大型平台交易的情况下,物流资产提供了范围广泛、几乎没有上限的批次规模。“

去年,新资本的流入也有所增加,主要来自APAC地区,主要针对核心办公或物流资产,以及仓库投资组合。传统上对零售资产感兴趣的南非资本也扩大了对工业部门的兴趣。

2018年的黄金收益率也创下了历史新高。Paczuski评论道:“2018年,波兰市场上所有主要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收益率都达到了未经测试的水平,大大突破了办公和零售部门5%的心理关口,物流部门则达到了5%的低位。这为核心资产设定了新的基准,并为非核心资产和地点的收益率压缩打开了大门。“

更简单地说,2018年办公部门的交易约为4.70%-4.75%,而零售部门的交易甚至低至4%。工业部门的主要产量约为5.15%。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由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高消费支出、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和不断增长的公共投资,波兰将在2019年保持良好的投资情绪。预计办公室和仓库部门的投资活动将特别强劲。预计主要收益率将稳定在当前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