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波兰区域办公市场快速发展

产业研究 2019-11-24 18:39:07

波兰八个主要区域市场的办公空间供应达23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造542 500平方米的新办公空间。根据Colliers International“波兰办公市场2014年区域市场概览”的最新报告,2014年H1的需求保持稳定,为185,000平方米。

高力(Colliers)的分析师观察到,该地区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克拉科夫的办公项目数量最多(169,700平方米),而Wroclaw(136,000平方米)位居第二。根据索伦的排名,克拉科夫在世界上最吸引外资的城市中排名第九。2014年上半年,在克拉科夫完成了四个项目:阿尔马塔、帕斯卡、Biuromax和Pałac Goetzów(戈茨宫)。而在Wroclaw建造的最大办公室是:Dominikań滑雪(39,000平方米)、时代二期(18,500平方米)和西门(14,600平方米)。

他说:“目前,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迫使业主减租。”租户有选择的余地,开发商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尽管如此,我们不应期望大幅减租,特别是在高档写字楼的情况下。A类写字楼的每月租金基数最高的是克拉科夫、沃克罗和特里-城,最低的是卢布林,“ColliersInternational的研究和咨询部门的分析师EwaGrudzień说。

与克拉科夫和Wroclaw相比,其余的区域城市的建筑活动较弱。在三城,有76,000平方米在建,波兹南70,000平方米,卡托维兹58,200平方米,洛兹30,000,Szczecin 17,200平方米,卢布林略超过3,000平方米。格但斯克是三城聚集区中增长最快的办公市场,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办公面积为57,000平方米.

截至2014年年底,Szczecin的空缺率最高(25.5%);然而,需求增长和供应动态放缓意味着,今后几个季度的空缺率将下降。在三城,总空置率为13.7%,格但斯克空置办公室的数量最高(16.7%)。卢布林(15.6%)、洛兹(11%)、Wroclaw(11.7%)和Poznan(10.4%)的空缺率呈下降趋势。空置率最低的市场是Krakow(3.7%)和Katowice(6.7%)。

区域市场的发展也吸引着投资者。2014年上半年,波兰的投资交易达14亿欧元。办公部门占交易的52%,其中24.2%在区域城市。华沙的回报率在6%到6.25%之间(对于位于中心的最好的写字楼来说)。相比之下,亚洲城市的黄金收益率已跌至7%以下,“Colliers International在波兰的投资服务合伙人兼主管PiotrMirowski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