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石油需求增长放缓尚未结束

产业研究 2019-09-11 09:46:04

石油市场正在努力应对供需双方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肯定会影响石油市场,炼油厂和价格差异的确定性即将到来 - 新的法规限制了硫磺重质燃料的使用。运输。

市场观察人士和分析师认为,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石油和炼油市场将适应新的规定,但有些人表示,在新规则实施的开始日期之后,将会出现冲击。 ,2020年1月1日。

一些专家和媒体将新的航运燃料规则称为“单一最大的石油市场破坏者”,旨在通过整个供应链从原油生产商,炼油厂,贸易商,托运人,到最终发送冲击波。 - 在船上交易的一切消费者。

航运业正在准备在2020年初中断其将使用的燃料类型,但石油和燃料市场以及炼油厂也正在为这种影响做好准备。

根据 国际海事组织(IMO)的 新规定,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船舶应仅使用0.5%或更低的硫燃料油,除非所述船舶安装了所谓的洗涤器 - 系统燃料排放的废气。

毕马威风险分析咨询公司总监Aftab Saleem告诉高级福布斯投资者Dipka Bhambhani,燃料市场将提供套利机会,因为高硫燃料油(HSFO)和低硫燃料油(LSFO)之间的价差会扩大。

此外,Saleem表示,对低硫燃料油(VLSFO)的需求增加将推动对低硫原油等级的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对HSFO的需求将在短短一年内从350万桶/日降至每天140万桶。到2020年底,估计有4,000艘船只在全球约90,000艘船队中安装了洗涤器,这将耗费约70万桶/日的燃料油。

Wood Mackenzie的研究主管Sushant Gupta 在5月份表示,由于新的规定,汽油与原油的价格差异将更大,而HSFO价差将会减弱。

Gupta补充说:“ 迪拜和玛雅等较重的高硫或酸性原油产生更多的HSFO,价值将贬值,而像Bonny Light这样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将在20世纪20年代初升值。”

就个别石油生产国而言,第一印象是对最大的含硫原油生产商 -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伊拉克 - 的影响可能非常显着,WoodMac的研究主管Angus Rodger说。

“然而,并不是很简单,因为许多这些国家石油公司都可以利用其股权炼油厂的能力来减轻其影响。这些国家也是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因此虽然可能会产生一些收入影响,但直接影响田间的盈亏或产出还不够,“罗杰指出。

在其他生产商中,WoodMac担心加拿大因油砂产量过高而受到严重打击,而巴西和美国因为大量生产重甜和轻甜原油而成为赢家,罗杰早些时候表示。可以。

但是,一个重质原油的越来越严格的供应全局与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将有助于加拿大的石油工业天气所谓IMO 2020和规则的不利影响,一些分析师认为。

就原油价格的影响而言,美国环境影响评估在3月份表示,由于对轻质原油的需求增加,IMO法规对布伦特原油价格施加了约2.50美元/桶的上行压力。然而,EIA预计更广泛的全球原油市场状况对布伦特价格的影响将超过国际海事组织的规定。“

在炼油方面,分析师和高管认为,美国炼油厂将成为新规则的重要赢家,而美国燃料与石化制造商(AFPM)表示,该行业在过去十年中已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以使炼油厂能够生产更清洁的产品。燃料。

“由于世界上最丰富的轻质原油和最复杂的炼油系统能够更有效地生成低硫,符合IMO标准的燃料,美国能源行业准备在1月1日向市场供应原料和燃料,” AFPM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