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不太可能同意新的石油削减

产业研究 2019-09-11 09:42:16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死了,石油输 可以说,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合作是由美国页岩革命引起的重大发展。

绝望的时代需要采取绝望的措施。十年前,由于利益矛盾,莫斯科和利雅得之间的伙伴关系似乎是不可能的。最近的事态发展使这些国家在一定程度上与欧佩克+相提并论。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和沙特的出口商不再是竞争对手了。事实上,石油巨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争夺中国等亚洲市场的市场份额。此外,莫斯科和利雅得在进一步谈判减产以提振价格时考虑了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的相对地位。其中一项衡量参与国讨价还价地位的措施是中央银行在货币,黄金和其他证券方面的财富规模。

近年来,俄罗斯的相对财富一直在增加,而沙特阿拉伯的财富一直在减少。这一发展说明了两件事:第一,经济状况,第二,各自国家的战略选择和相应的谈判地位。

经济状况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贫富差距是内部和外部发展导致石油财富增加或消费的结果。在莫斯科的案例中,2015年的西方制裁和石油销售收入减少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由于储蓄,俄罗斯能够保持相对的经济稳定(见上图2015年之后相对财富的下降)。莫斯科已经学会了欣赏其下雨天的基金,这意味着在发生另一场危机时需要新的财政缓冲。

其次,金融储备或利雅得的支出表明了该国的经济状况。尽管俄罗斯在经过几年制裁并严重依赖能源部门后遭受重创,但这个欧亚巨人仍然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多元化经济体的所在地。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对石油生产的依赖程度较高。因此,减少能源出口收入需要通过支出国家的储蓄来弥补。

此外,沙特阿拉伯在也门也陷入了代价高昂的泥潭,其部队无法击败由敌军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乱分子。此外,沙特王储MBS使该国走上了多元化的道路,其部分资金来自国家资源。

谈判新削减

由于所谓的“谨慎的经济政策”,评级机构惠誉最近提升了俄罗斯的债务评级。由于贸易和预算盈余,该国的储备金将近6000亿美元。莫斯科的健全政策将财政收支平衡从2013年的近110美元降至目前的40美元,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成功提升其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

在沙特阿拉伯的情况下,积极的外交政策和雄心勃勃的国内目标需要大笔资金。因此,利雅得宁愿看到油价至少在每桶80美元左右,以打破其预算。

莫斯科非常了解其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的情况。因此,克里姆林宫极不可能同意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以支撑价格。据沙特阿拉伯官员称,沙特阿拉伯不会接受石油价格跌至当前水平以下,该国正在考虑所有选择。利雅得的行动已经对价格产生了积极影响,上周宣布阿拉伯国家承诺因贸易战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而稳定价格时,价格略有反弹。

俄罗斯最有可能对其合作伙伴在没有莫斯科参与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意愿和必要性进行公平估计。除非价格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否则莫斯科仍不愿意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意见,而是将其自由搭乘未来,价格希望对生产商有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