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石油价格上涨沙特沙克顿

产业研究 2019-09-10 08:47:28

经过长时间低调的战略行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砰然一声回到了聚光灯下。

国际媒体仍在消化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被撤职的消息,以及Aramco首次公开募股现在最终似乎正在实现的事实。王国的能源部门已经成为保守派和MBS支持者之间期待已久的权力争斗的最新场景。在突然宣布沙特能源,矿产和矿业部将分成两个独立的实体,让沙特的医务人员Khalid Al Falih负责能源部长,同时任命Bandar Alkhorayef担任矿产和矿业部长后,进一步改组已经困惑的分析师和媒体都一样。

上周末,Khalid Al Falih被任命为Aramco主席,这一职位几十年来一直与能源部长的职位相结合。分析师们互相争吵,但对于周末期间出现的真正意外情况,我们一直处于黑暗状态。随着Khalid Al Falih被任命为能源部长,沙特的能源部门重新爆发。阿卜杜拉齐兹·本·萨勒曼王子,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同父异母兄弟,被任命为新的能源部长。毫无疑问,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及其顾问煽动了重大改组。经过长期的内部权力斗争,主要集中在Aramco IPO问题上,最后的障碍似乎已被删除。

几个月以来,有传闻称Khalid Al Falih(以及其他人)和MBS支持者之间可能会就Aramco首次公开募股的过程发生冲突。在首次公开募股宣布后不久,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采取了一项意外行动,很明显,王国内部的保守势力以及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 Falih)周围的圈子对整个企业来说并不是真的很有趣。在没有采取更长期观点的情况下,MBS的首次公开募股的做法似乎让这位老牌警卫感到惊讶。

目前,掷骰子,必须改变能源部的权力结构。陷入困境的阿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引起了沙特政府的压力,而哈立德阿尔法利赫的欧佩克+减产协议战略尚未成功。对Al Falih提出批评的主要观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功地从市场上清除数百万桶原油的战略并没有导致石油价格上涨。即使Al Falih不是Djinni,这也为他的闪亮盔甲留下了凹痕。

未来几周,由MBS支持的新能源部长将不得不作出严厉的选择。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的第一个目标是决定欧佩克+是否将继续采取其从市场上撤出更多桶或终止目前做法的战略。本周在阿布扎比举行的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会议将是一个试金石。这个替代品使得石油市场处于边缘地位,特别是因为这项任命违背了沙特王室成员未被任命担任该职位的传统。

任命能源部资深人士阿卜杜拉齐兹王子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可能是战略性的选择。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是国王的第四个儿子和皇家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子的同父异母兄弟。他于1987年加入能源部担任顾问。他于1995年晋升为副石油部长,后来在2004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石油事务助理部长。在此期间,他领导了一个负责沙特阿拉伯石油战略以及长期欧佩克战略的团队。2017年,他被任命为能源事务国务部长。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的任命不应该导致市场更加不稳定。新的能源部长不仅将继续欧佩克+战略,但肯定愿意重新谈判可能的更深层次的减产,因为目前目标很明确。由于MBS掌舵,沙特阿拉伯将需要一个稳定的健康石油市场,并且避免新的石油供应过剩是明智之举,因为Aramco首次公开募股需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故事。未来几个月需要更高的油价才能实现“官方”IPO目标。沙特阿拉伯显然不满意每桶60美元的情况。

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中风也使他的沙特愿景2030目标到位。通过将能源,矿产和矿业部分成两个独立的实体,他承认未来几年领导两个完全不同的沙特远景2030战略主要计划的人是不可行的。对于现在由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领导的能源部来说,挑战已经是惊人的。他不仅需要解决成功的石油价格战略以支持阿美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还需要应对来自经济增长放缓,可再生能源和美国页岩持续推动的国际市场威胁。与此同时,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将需要踏上Khalid Al Falih的脚步,他不仅是沙特阿拉伯的前线人物,而且还领导了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讨论。

与此同时,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也明确表示,对阿美公司首次公开招股的所有反对意见现已被取消。在周末之前,MBS将Aramco首次公开募股的未来交给了石油巨头Al Rumayyan,他不仅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的主席,而且还忠于王储。这种选择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评,但PIF在领导IPO过程中的作用现在已经很明显了。

分析师应密切关注此事件的发生时间。MBS的举动恰好在10月份的利雅得未来投资计划2019年之前举行。正式关注技术,创新和食品的所谓“沙漠达沃斯”现在将成为MBS展示他对王国未来的愿景的舞台,主要是阿美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