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AngloGold的最后一个南非矿山吸引潜在买家

产业研究 2019-09-07 14:45:40

AngloGold Ashanti Ltd.的最后一个南非矿山吸引了潜在买家,因为黄金上涨提振了盈利能力。这种兴趣并不意味着首席执行官Kelvin Dushnisky将达到他的目标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AngloGold希望Mponeng和一些较小的南非资产获得约5亿美元的资金,他们要求不透露这个问题是私有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Harmony Gold Mining Co.和Sibanye Gold Ltd.已提交正式提案。他们说,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不确定他们是否会达成协议。

任何收购方都面临额外成本,因为他们为员工和附近社区的矿场存入资金,以遵守旨在解决种族隔离产生的不公平现象的法律。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Co。)表示,Mponeng的估值也受到地质挑战的挤压:它是世界上最深的矿山,需要投资10亿美元才能将其寿命延长至8年以上。

“你必须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买4公里深的矿井?”开普敦Mergence Corporate Solutions的分析师Peter Major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那些有兴趣的人会想要打折。

“我们仍然致力于精简我们的投资组合 - 以我们的资本配置优先权为指导 - 但我们不会对正在进行的交易发表评论,”AngloGold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Stewart Bailey表示。

Harmony首席执行官Peter Steenkamp表示,Mponeng可以帮助他的公司取代耗尽的储备,但他补充说,最近南非矿业法的变化提高了交易成本。特别是,收购方必须为矿山10%的股份提供资金,用于员工和社区,以促进黑人经济赋权。

“你必须将所有这些都纳入你的价格,”斯坦坎普在8月20日表示。“这一选择使南非项目变得困难。”

Sibanye的兴趣

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表示,Sibanye也很感兴趣,尤其是因为Mponeng位于其Driefontein矿附近。虽然该公司受到保密协议的约束,但他确认Sibanye是该流程的一部分。

“Sibanye有能力提供股东价值并考虑这个机会,”Froneman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天赐资本管理集团在内的中国买家也对一些较小的AngloGold资产感兴趣。

两年前,Heaven-Sent从AngloGold收购了另一座矿山,并通过Village Main Reef Ltd.在南非拥有矿业资产。

“随着机会的出现,我们评估可能的新收购;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们没有详细讨论这个过程,“Village Main Reef的发言人James Dunc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Harmony的女发言人Marian Van Der Walt拒绝透露上个月首席执行官斯坦坎普的言论。

对于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商来说,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此次出售将完成AngloGold从南非撤出,使其能够专注于更有利可图的业务,并可能将其主要上市从约翰内斯堡转移到伦敦或多伦多。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南非退出也将取消AngloGold交易给巴里克黄金公司等全球同行的折扣。

构建交易

较低的兰特,降低了南非矿工的成本,以及更高的金价,正在激发Mponeng的吸引力。在第二季度,该矿的成本关键指标下降至每盎司1,174美元,而平均金价接近1,309美元。

虽然Mponeng将补充他们现有的业务,但Harmony和Sibanye都没有充足的现金。Sibanye报告了上半年亏损,并且在铂金行业的一系列收购中累积了债务。Harmony报告截至6月份的12个月亏损。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贝尔表示,AngloGold可能会接受来自Mponeng的未来现金流的部分付款 - 类似于Sibanye从Anglo American Platinum Ltd.购买矿山时所得出的交易。

“我认为他们愿意在估值方面更具灵活性,但关键信息是这不是甩卖,”他说。“如果他们获得低价优惠,我不认为他们只是为了让资产脱离账面而卖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