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澳大利亚反煤活动家和维基解密

产业研究 2019-08-11 09:09:17

维基解密公布的一系列电子邮件显示,反对阿达尼集团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120亿美元Carmichael煤矿和铁路项目的活动人士一直在接受美国组织的资助,并不热衷于透露谁为其活动提供资金。虽然电子通信可以追溯到2015年,但本周作为美国选举战斗的一部分进行了传播。此举背后的逻辑是,当时有几封电子邮件转发给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Podesta收到了Sandler基金会创始人Herbert Sandler的电子邮件。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慈善信托公司是澳大利亚Sunrise项目的主要资助者之一,该项目针对Carmichael矿山进行了激烈的竞选活动。Sunrise的负责人和前绿色和平组织活动家John Hepburn 告诉“卫报”,他不想透露他的捐助者,因为这可能会引发采矿业的攻击。

他还在非政府组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毫无疑问,澳大利亚煤炭开采的持续扩张是克林顿最高级顾问所关注的。”

Adani 120亿美元的Carmichael煤炭项目清除了最新的障碍

如果建成,Carmichael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图片来自档案馆)。

“一个星期!”

这些电子邮件显示,由于批准和法律挑战的一些延迟,该项目暂时停止后,小组讨论了他们对Adani的胜利。

“哇。多么美好的一周。阿迪尼卡迈克尔矿山和整个加利利盆地化石燃料工业园正处于死亡之中,“赫本写信给资助者和同事们。

赫本接着说,他确信联邦法院决定停止该项目,声称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未能考虑所有部门关于在批准这两个脆弱物种时保护两个脆弱物种的建议,只会刺激联邦政府和采矿业决心攻击保护主义者。

“该行业还摒弃了旧的2012年泄漏煤炭战略,试图声称存在某种外国资金和严密协调的阴谋,系统地摧毁澳大利亚煤炭行业。(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获得了这些愚蠢的想法!),“ 他写道。

的确,矿工们说

回到现在,维基解密的启示加强了John Hepburn引用的上述指控。

据Business Insider称,Adani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Jeyakumar Janakaraj表示,泄露的电子邮件“证明这些是更广泛的资金充足的激进运动,作为更广泛的反煤运动的一部分,这项运动得到了财政支持并受到澳大利亚工人的长期影响那些在印度遭受能源贫困的人。“

政府官员也迅速作出反应:“这些团体似乎滥用了他们的国内免税地位和绿色证书来进行无耻的政治运动,旨在通过关闭阿达尼煤矿来损害我们的国家利益,”保守派参议员科里·贝纳迪在通讯中写道,他的支持者。

但根据“卫报”的说法,赫本说这些反应不过是虚伪的。“他们说我们需要保护我们对环境组织的主权,当澳大利亚的采矿业占80%的外资(......)而国际外资矿业公司则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防止对他们征收新税工业界,这样做会破坏总理的稳定。这是国家主权方面的重大问题,“ 他引述道。

Adani 120亿美元的Carmichael煤炭项目清除了最新的障碍

加利利盆地煤炭出口项目图。(由GalileeBasin.org提供)

什么是利害攸关的

在花费超过1.2亿美元的法律费用并减少环境障碍后,Adani能够获得 36项条件的批准。

卡迈克尔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矿之一。预计每年生产和运输约6,000万吨煤炭用于出口,主要是出口到印度。

不过,预计也将影响大堡礁海洋公园。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该地区已经出现了珊瑚礁“某些部分质量持续下降”的情况,资源开采只会使情况恶化。

来自全球33个机构的150多名海洋科学家同意联合国机构的意见。在2013年发给澳大利亚政府的一封信中,他们警告说,新的煤炭港口和其他工业项目对珊瑚礁的栖息地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

在这些报道之后,德意志银行拒绝资助阿达尼扩大港口的计划,后来澳大利亚最大的金融机构联邦银行决定削减与印度矿业公司的关系。

在维基解密电子邮件揭示了日出项目领导人祝贺了银行的决策的环保运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