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大矿业的价值飙升使科技巨头感到羞耻

产业研究 2019-08-01 08:50:12

下午5时22分基本金属电池金属能源贵金属最具领导力公司非洲亚洲澳洲加拿大拉丁美洲煤炭钴铜钻石金铁矿石锂镍钯铂金稀土银铀锌图表:大矿业的价值飙升了一个世纪由于全球增长前景 - 特别是制造业 - 继续增强,大型多元化矿业公司正在充满乐观情绪。以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衡量的全球经济活动显示,产量以2015年3月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制造指数现已连续82个月创纪录地扩大,投资银行认为“新订单和积压工作等前瞻性指标也表明目前的稳健好转将延续至2018年初。商品部门似乎特别强劲

尽管将非核心资产分拆为SOUTH32(本身是前20大矿业公司),但必和必拓的价值比两年前高出750亿美元。

由于其在运输,建筑,制造和电力基础设施中的广泛使用,铜价是经济活动的晴雨表,周五交易价格为每磅3.23美元或每吨7,120美元,使得领头羊金属价格从2016年初的多年低点反弹到66%。

金属的涨势更加引人注目,主要用于镀锌钢材,周五创下十三新高,每吨3,354美元。在经历了长期暴跌之后,锌的价值已经翻了一倍多,而铜价在两年前触底反弹的同时也是如此。

铁矿石价格一直违反经济下滑的预期,周五中国北方进口基准价格自9月以来最高涨至每吨77.10美元,不到三个月上涨34%。2015年11月,炼钢原料价格触底37美元。

高端出口炼焦煤价格为每吨261.70美元,这是去年4月Cyclone黛比停止澳大利亚出口时的最高水平。两年前用于炼钢的煤炭价格跌至73美元。也许最令人惊讶的复苏是动力煤,周五回升三位数,纽卡斯尔期货交易价格为每吨104美元 - 两年前,发电用煤价低至40美元。

两年前,在这家有100年历史的公司进行激进的重组计划之前,为英美资源集团撰写了OB告 - 从那时起,全球第四大多元化矿业公司飙升了477%

在投资者涌入周期底部大幅下跌的股票时,看涨情绪在部门权重股的股价中更为明显。

图表:大矿业的价值飙升了一个世纪

世界排名第一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HP)的股价在过去两年中翻了一倍多,现在该公司在纽约的价值达到了1210亿美元。尽管两年前将非核心资产转移到South32(本身就是排名前20的矿业公司),这家英澳巨头的价值比两年前高出750亿美元。

淡水河谷(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ALE)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和镍生产商,自2016年初周期底部以来上涨了四倍。俄罗斯顶级矿业公司Norilsk Nickel(MCX:GMKN)是顶级的表现不佳者,但自周期开始以来,受益于创纪录的高钯价格的公司仍然增加了三分之二的价值。

以收入为基础的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RIO)的股价翻了一番。Melbourne-HQed公司是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和七大铜生产商。

两年前,这家有100年历史的公司开始进行激进的重组计划之前,正在为Anglo American(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AAL)撰写Ob告。从那时起,全球第四大多元化矿业公司的价值已飙升477%,接近300亿美元的市值。

顶级上市的铜生产商Freeport-McMoRa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CX)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股票中经常出现,本周涨幅超过7%,过去一个月上涨了40%。总部位于凤凰城的公司正在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就其标志性的格拉斯伯格矿山的未来进行艰苦的谈判,并放弃其石油和天然气资产,自由港已成为打铜的最佳方式之一。

Glencore(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GLEN)是全球第三大最具价值的矿业公司,其市值为76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两年来355%的增长。铜排名第三,钴排名第一 - 过去一年中表现最佳的金属 - 以及煤炭的主要生产商和顶级贸易商,这家瑞士巨头尽管没有接触到铁矿石,但却充分利用了这一上涨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