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里约会议上的气候决议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气候雪崩

产业研究 2019-07-29 08:51:28

这可能听起来不是很多,但是,支持有效呼吁该公司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案的18%的力拓股东已经在一座大山的顶端发起了一场雪球。里约5月3日年度股东大会的投票要求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审查其澳大利亚矿产委员会(MCA)和其他游说团体的成员资格。虽然投票很容易被否决,但它向自然资源公司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投资者将来会更加关注环境证书。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该决议的主要赞助商,澳大拉西亚企业责任中心的Brynn O'Brien称,18%的支持率是“类似问题上的最高票数”。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决议的支持者包括Aegon和Legal&General等人寿保险公司,以及英格兰教会养老金委员会等养老基金。

像这样的投资者构成了力拓等公司的机构股东的支柱,近年来的明显趋势是要求公司董事会更加清楚他们对全球环境健康的承诺。

里约为其气候立场辩护,新任董事长西蒙汤普森承认该公司退出煤炭开采部分受到气候变化问题的影响。

但他也表示,力拓希望与MCA等团体合作,而不是在气候变化政策方面走出差异。

但从必和必拓最近离开世界煤炭协会的决定可以看出,对于那些试图培育渐进式公共形象的矿业公司来说,与推广化石燃料的团体保持联系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往往对燃烧的科学证据持怀疑态度。这些燃料有助于气候变化。

在某些方面,由于该公司最近完成退出煤炭开采,并且在3月份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Kestrel矿场以2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因此目标里约有点奇怪。

与必和必拓不同,里约决定煤炭不再长期适合其投资组合,并利用污染燃料的强劲价格出售其矿业组合。

煤炭疤痕

继续从事煤炭开采的公司,特别是那些在发达国家上市的公司,如必和必拓,嘉能可和英美资源公司,将面临不断增加的股东压力。

这将使公司更难开发或扩大煤矿及相关基础设施,这是环保组织及其支持者的明显目标。

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在昆士兰州建造其计划中的卡迈克尔(Carmichael)矿山并通过其现有的Abbot Point码头出口煤炭的斗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尽管获得了所有必要的政府批准并声称煤炭客户,Adani迄今仍未能为该项目吸引融资。

事实上,随着澳大利亚政治支持开始减弱,卡迈克尔矿山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发展,昆士兰州工党领导的州政府排除支持,支持矿山的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自由党落后于明年可能选举前的民意调查。

两个主要进口国中国和印度的政策也放大了煤炭的困难。

中国希望减少燃料用于改善空气质量,印度希望减少进口以改善其经常账户余额,然而,可怕的污染可能导致未来更严格的环境政策。

反煤活动和更严格的环境规则取得成功的讽刺之处在于,煤炭很可能成为稀缺商品。

由于前几年投资决定建设燃煤电厂,特别是在亚洲,未来几年对海运供应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但鉴于澳大利亚顶级托运人的政治挑战以及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出口商对本地需求的出口转移,煤炭出口国能够提高产量变得越来越难。

澳大利亚动力煤的基准纽卡斯尔周报(Newcastle Weekly Index)4月27日收于每吨95.25美元,连续第40周超过90美元水平。

也许对煤炭的最后讽刺是它正在濒临灭绝,但对于那些能够坚持到底的人来说,它将是一个有利可图的死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