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随着价格下跌印度增加对印尼煤炭的采购

产业研究 2019-07-25 14:23:37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乌布的传统Kecak火舞的火舞者(图片由Flickr上的Terry Allen提供)澳大利亚路德斯顿,9月6日(路透社) - 今年表现突出的商品之一是动力煤,但并非所有煤炭都是平等的,价格差异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尽管成本较高,印度的进口仍保持强劲。亚洲动力煤的主要基准价格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港。根据Argus Media的评估,截至9月2日当周,价格已经上涨了11.8%,收于每吨114.66美元。这与7月份每吨近120美元的6-1 / 2年高位相差不远,今年价格飙升主要是因为中国对电厂燃煤需求的增加有点令人惊讶的是,印度是世界上仅于中国的第二大煤炭进口国,它已经违背了其作为价格敏感型买家的历史,并在今年增加了进口量。

但深入研究细节可以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印度大部分煤炭的进口价格一直在下降,尤其是最近几个月。

印度大部分煤炭进口价格一直在下降,特别是最近几个月。

根据汤森路透汇编的船舶追踪和港口数据,印度今年前8个月进口了1.287亿吨煤,比去年同期增长10.6%。

其中,5040万吨来自印度尼西亚,使东南亚国家成为印度的最大供应国。

印度倾向于从印度尼西亚进口劣质煤,典型等级为燃料,能源等级为每公斤4,200千卡(千卡/千克)。

据阿格斯媒体评估,此类煤炭的价格自6月下旬以来一直在下降,在截至8月31日的一周内下跌至每吨37.72美元。

它自6月22日以来下跌了22.5%,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19.4%。

能源含量为6,000千卡/千克的纽卡斯尔煤与印度尼西亚的4,200千卡/千克之间的差距现在是2011年初以来最大的。

印度购买更多印尼煤炭,中国没有

据船舶追踪数据显示,这似乎支撑了印度购买印度尼西亚煤炭,8月份进口量从7月份的550万吨增加至697万吨。

鉴于国家控制的煤炭印度在满足国内需求方面遇到的困难,印度买家增加从印度尼西亚的采购量并不令人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没有增加从其他顶级供应商那里购买的煤炭数量。

印度没有增加从其他顶级供应商那里购买的煤炭数量。

澳大利亚是印度的第二大供应国,但它几乎只运输炼钢用的焦煤,因此不是印度尼西亚的竞争对手。

然而,南非出口动力煤,其质量和价格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基准相似。

印度8月从南非进口300万吨,低于7月份的320万吨,这可能表明对更昂贵但质量更高的燃料的需求减少。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回答:为什么印度尼西亚低等级煤的价格会下降,而较高等级的煤仍然会上涨或接近多年高位?

虽然现在提供明确答案还为时过早,但根据船只追踪数据显示,中国可能会购买较少的印尼煤炭,8月份进口量从7月和6月的1030万吨降至942万吨。

中国也在努力解决国内煤炭供应问题,这主要是由于自我施加的产量限制是对抗空气污染的努力的一部分。

这增加了对进口的需求,但似乎中国买家更倾向于使用更高能量含量的澳大利亚煤炭而不是印度尼西亚等级。

中国从印度尼西亚购买的大部分煤炭都被用作国内供应的混合原料,但由于印度尼西亚的煤炭含量较低,因此总体能源含量下降,但硫和灰分也有所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