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投正文

到底谁是微软的萨蒂亚·纳德拉?

创投 2019-12-12 15:17:14

旧金山——微软寻找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接班人的过程,拖了数月之久,并引发了科技界最大的一场猜谜游戏。

这家软件巨头任命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首席执行官,提拔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为董事长,并让比尔•盖茨(Bill Gates)担任技术顾问。

但谁将成为微软的首席执行官纳德拉?

这位微软的资深高管——他已经在这家软件巨头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经营微软的企业和云业务。他来自印度的科技中心海得拉巴,被称为“Cyberabad”,据说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团队建设者,微软内部一致认为他是第一名。

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微软公司进入产品创新和增长的下一个篇章,他对技术在世界各地的使用和体验的愿景正是微软所需要的。”

与鲍尔默不同的是,纳德拉是个书生气十足、说话温和的人,爱好板球和诗歌。

纳德拉在谈到自己在微软的领导地位以及继续通过课堂和书籍进行自我教育的热情时,表示这是一种“谦卑”和“难以置信的荣誉”。

“我已经幸运的密切合作与比尔和史蒂夫在我不同的角色在微软,我一步作为首席执行官,我问比尔花额外的时间来公司,专注于技术和产品,“Nadell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备忘录给员工担任CEO的第一天。

现年46岁的纳德拉在2013年之前一直推动着服务器和工具业务的增长,并曾担任必应的老板。分析人士说,他的工程实力在微软内部是个好兆头。

新闻:微软任命萨蒂亚·纳德拉为下一任CEO

“他很受人尊敬,被认为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我不知道他是否被认为是一个有远见的人,”重新设计分析师Rakesh Agrawal说,他曾是微软的一名员工。

微软新任首席执行官在备忘录中透露了个人信息,让员工了解他是谁,他代表什么。

“我结婚22年了,有3个孩子。和其他人一样,我的很多工作和想法都是由我的家庭和我的人生经历所决定的。许多认识我的人说,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决定了我的性格。我买的书比我能看完的还多。我报名参加的在线课程比我能完成的要多。我从根本上相信,如果你不学习新的东西,你就不会做伟大和有用的事情。所以家庭、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都定义了我。”

FBR资本市场(FBR Capital Markets)的科技行业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偏好新鲜血液的股东将会失望。艾夫斯表示:“围绕微软的主要问题是,它需要创新和一套全新的战略来推动下一阶段的增长。”

不过,他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获得了很大的影响力。他在微软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师阿尔•希尔瓦(Al Hilwa)表示:“他在向云计算转型方面得到了认可。”“他一直在引领向云计算的转型,这是该公司的发展方向之一。他们在功能和价格上与亚马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他因此得到了很多尊重。”

独立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韦斯•米勒(Wes Miller)说,纳德拉应该在上任第一天就得到老员工的尊重和智力支持。

米勒表示:“外部招聘人员上线并真正发挥效力所需的时间非常长。”“微软需要的是能够立即采取行动的领导,而不是雇佣一个只能靠蛮力猜测来平息外界批评的人。”

但他能让微软在移动领域重新占据有利地位,从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吗?国际数据公司的希尔瓦说,他以变革思想家而闻名,迄今为止,他为这家笨重的软件制造商注入了敏捷性。

“微软前进的方向将是一个移动第一、云第一的世界……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繁荣发展——我们能带来什么新的创新?”纳德拉周一在公司的网络直播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