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投正文

AWS-3频谱拍卖规则有利于小型无线运营商

创投 2019-12-09 15:21:51

加拿大政府电信公司今天采取措施,简化下一次频谱拍卖,并引入一些机制,让规模较小的电信运营商领先于该国所谓的“三大”电信运营商。

据加拿大工业界称,AWS-3频谱拍卖将有“专门为加拿大消费者设计的规则”。

“我们的政府将继续做出决定,为加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工业部长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今天在多伦多的一次活动上宣布。“今天的公告将帮助运营新进入者获得有价值的新频谱,以帮助扩展他们的网络,并向加拿大人提供快速、可靠的服务。”

他补充说:“这次拍卖的规则,与700兆赫和2500兆赫的拍卖规则一致,将鼓励更多的竞争,在无线市场,同时确保消费者的利益第一。”

有利于小型无线运营商的拍卖规则包括:

摩尔说:“政府将频谱部署到市场中是不负责任的,而这样做的政策目标是增加无线市场的竞争。”

至少有一位无线行业专家表示,现在就断定政府的举措是否真的会为新进入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还为时过早。

“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细节,”总部位于山上的电信咨询公司Thornhill的负责人马克·戈德堡(Mark Goldberg &)说“我真的不能说政府是否真的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然而,这一声明似乎表明,他们在过去7年培育竞争的早期尝试中,已经认识到了一些问题,”他补充道。

例如,他说,在2008年的频谱政府错失了在无线市场创造第四个强大的参与者的机会,当时它将一个40兆赫的块封装成更小的四个块,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出售。

“我们最终得到的是四个新进入者,他们的频谱范围更小,而不是一个强大的新参与者,”戈德堡说。

不过,Wind Mobile对政府的公告表示赞许。

Wind Mobile首席执行官Anthony Lacavera说:“今天的声明证明了联邦政府在鼓励加拿大无线行业的更多竞争、更多选择和更多价值方面正在采取重大和重要的步骤,我赞赏部长James Moore的积极努力。”“……竞争激烈的替代能源,比如风能手机,需要额外的频谱来发展壮大。像今天宣布的这样的决定承认加拿大无线行业正在成熟,并表明政府决心看到加拿大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

OpenMedia。ca是一个支持开放互联网理念的以通勤为基础的组织,它称这一声明“非常鼓舞人心”。

“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切实的一步,很高兴看到摩尔部长采取积极行动,改善加拿大人的无线选择,”该组织的执行主任史蒂夫·安德森(Steve Anderson)说。“多年来,加拿大人一直呼吁采取有力措施,阻止大型电信公司侵占重要的数字资产。”

“特别是,这一决定可以帮助独立供应商Wind获得所需的基础设施,从而更好地服务加拿大人,”他补充道。“三巨头hacve使用了各种不正当的策略来阻止wind和其他独立提供商有效地服务于加拿大人。”

在最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移动设备上,AWS-3是向加拿大人提供快速、可靠服务的理想频段。AWS-3频段还包括50兆赫的成对频谱,与2008年拍卖的AWS频谱相邻。

简化的授权程序将允许无线提供商在2015年4月14日举行的2500 MHz拍卖之前获得AWS-3的拍卖结果。

AWS-3频谱被认为比2500兆赫兹频谱更有价值,因为之前的功能在农村和城市地区,它的信号可以更好地穿透建筑物。

AWS-3光谱的许可协商将于今年夏天开始。

政府最近的举动可能也会鼓励目前处境艰难的小型无线运营商,如Mobilicity和Wind Mobile,联合起来与行业三巨头Rogers、Bell和Telus竞争。这三家公司控制着加拿大约95%的无线市场。

保守党政府一直在保护新加入的无线运营商,并且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两次阻止了Mobilicty被Telus吞并。然而,Telus却在去年收购了另一家小公司——公共移动。

政府为新进入者留出了AWS-3频谱的一大块,而这些新进入者恰好在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和农村地区运营,政府正在为这些对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的小公司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