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SAP以80亿美元收购体验管理软件公司Qualtrics

财经 2020-01-10 14:42:11

德国企业软件巨头SAPSE正以80亿美元的巨资收购调查软件专家Qual trics International Inc.,进一步增强其能力。

这笔全现金交易,周日晚间宣布,就在Qual trics计划的首次公开募股之前。SA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Qual trics销售调查软件,但更好地描述为体验管理或XM平台提供商。它的工具被公司使用,获得对他们的产品的反馈,以便这些可以优化为特定的用例。

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一家名为SurveyMonkeyInc.的公司,该公司于9月份上市。据称,此次收购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一家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软件公司,也是继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2016年收购NetSuite Inc.之后出售软件即服务公司的第二大收购案。

SAP首席执行长麦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将使SAP能够将其运营数据与Qual trics的经验数据和洞察力结合起来,从而使其能够更好地管理供应链、网络、员工和核心流程。公司需要更多的云能力,因为其核心企业资源规划业务近年来出现了增长停滞。由于云收入增长了41%,该公司最近提高了前景,这凸显了这些新的商业渠道对其未来增长的重要性。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分析师霍尔格·穆勒(Holger Mueller)表示,这两类数据的结合很重要,因为SAPas是企业资源规划领域的领导者,对结构化数据有很好的理解。然而,Qual trics获取的关于客户体验的定性数据是SAP的新领域。

穆勒表示:“数据的组合对于CxO在数字经济中做出决策非常重要。“SAP是否为Qual trics支付过高的费用值得怀疑。无论如何,它都会回到SAP如何成功地将Qual trics销售到其安装的基础上。”

Pund-IT Inc.的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表示,这次收购看起来是SAP的明智之举,因为它已经在分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而且它从Qual trics获得的独特数据资源将是提高自身产品价值的有用资产。他指出,Qual trics已经成为衡量消费者和顾客情绪的一种力量。它还有其他有用的产品,比如它的员工体验平台,帮助识别和纠正员工情绪方面的问题。

金表示:“换句话说,Qual trics的产品在企业对消费者和企业对企业的感知中都应该对SAP有用。“一般来说,SAP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判断收购目标。资格似乎是另一个坚实的选择。

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Faith Adams表示,很显然,“SAP正试图做一个更大的数据播放,这将有助于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C/4HANA CX套件中缩小客户之声差距。

就在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之前,收购公司正变得越来越普遍。Workday Inc.最近收购Adaptive Insights Inc.时也是如此,就在它计划于6月上市的前几天。去年1月,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在上市前以37亿美元收购了苹果公司(AppDynamics Inc.)。

据Axios报道,尽管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做生意,但在过去的9个月里,Qual trics才刚刚开始盈利。尽管如此,它声称自成立以来每年的现金流都是正数。该公司的收入来自订阅和“需求研究”服务,让客户能够从“被策划的受访者群体”中获得反馈。它还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根据交易条款,Qual trics将继续驻扎在其位于犹他州普罗沃和西雅图的双总部。现任CEO瑞安·史密斯(Ryan Smith)将继续领导该公司,他与弟弟贾里德(Jared)和父亲斯科特(S cott)共同创建了该公司。

Qual trics拥有超过9000家大型企业客户,包括微软公司、万事达国际公司和凯洛格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