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自去年以来亚马逊一直在悄悄运营优步货运服务

财经 2019-12-08 12:41:03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以来,亚马逊(Amazon)一直在测试一项新的在线服务,该服务将卡车司机与托运人配对,这是亚马逊进军利润丰厚的在线货运经纪业务领域的第一步。

推出在线货运服务有助于亚马逊更好地管理现有的运营商网络,并加快货物匹配过程。目前,由于大多数工作仍在通过电话或传真处理,货运匹配过程效率低下。但这也标志着亚马逊首次进军货运经纪领域,其中包括优步货运(Uber Freight)、C.H.罗宾逊(C.H.Robinson)和XPO物流等主要竞争对手。

成立于2018年的“货运网站”允许发货人获得他们想要在仓库之间运输的包裹的即时报价。根据亚马逊的货运服务网站,这项服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仅适用于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仓库之间的运输。

这些人说,目前使用这项服务的运营商只有“数百”家,因为亚马逊只允许经批准的卡车运输合作伙伴参与这一项目。

这些人士说,一旦卡车运输公司接受了这批货物,货物的详细信息将通过另一款名为Relay的移动应用程序共享。中继器于2017年启动,为卡车司机提供更多的货运信息,如货运和路线跟踪,以及仓库的快速登机手续。

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亚马逊的代表证实了这项服务的存在,他说:“我们与运输网络中的许多长途服务提供商合作,长期以来一直利用他们为亚马逊运送货物。这项服务旨在更好地利用我们的货运网络,这种服务已经以各种形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亚马逊将这项服务推广为寄件人方便地进入其大型运营商网络的一种方式。亚马逊在其网站上表示:“随着我们扩展运营商网络,以极高的价格向您提供一流的服务,我们将利用亚马逊的规模。”

这使得亚马逊成为了一家货运经纪商,帮助货主与卡车运输公司相匹配。亚马逊在网站上表示,它是一家有执照的“货运经纪人”。

Uber最近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显示,类似的货运经纪公司优步货运(Uber Freight)于2017年在美国正式推出,上个季度创造了逾1.25亿美元的收入。全球最大的物流和货运经纪公司之一罗宾逊(C.H.Robinson)在2018年获得了超过160亿美元的收入。

优步提交的文件显示,总体而言,2017年美国货运经纪市场的市值为720亿美元,其中引用了市场研究公司Armstrong&Associates的数据。该组织还表示,2017年美国各公司在卡车运输上的总支出为7,000亿美元。

亚马逊经常在没有发布公告的情况下发布新服务,在更积极地扩展之前对其进行测试。例如,该公司拥有数百个自有品牌,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是在没有发布大规模公告的情况下发布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