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在莫斯科 Q3对零售空间的吸收几乎已经停止

财经 2019-12-06 14:14:28

根据CBRE的最新研究,零售商对莫斯科零售空间的需求依然疲弱。

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减少迫使消费者转向更便宜的产品。根据Sberbank-CIB的数据,69%的消费者在2015年第三季度遵循了这一行动方针,而上一季度为63%。与此同时,65%的消费者开始削减日常用品的开支,并选择更负担得起的杂货店。个人收入购买力的下降继续影响零售销售,按实际价值计算,零售销售在2015年头9个月下降了8.5%。同时,大型FMCG零售商在目前的情况下更有弹性,并且由于新商店的开设,营业额呈现出10%-30%的增长。

供应和交付预测莫斯科的现代零售总存量在第三季度达到5,139,000平方米,每1,000居民419平方米。2015年第三季度,Vnukovo出口村的第二阶段开放。其面积总计10,200平方米。

CBRE预计第四季度的交货将在5个新的购物中心达到143,200平方米的GLA。其中3个(南西大道、里约在基耶夫斯科耶公路和Kalita)已经处于装配的最后阶段,很可能会准时开。现在将于2016年投入使用,计划于2015年底开放的MFCEvolutionTower中的GaleryaKubuzovsky和零售画廊。

根据CBRE的估计,第三季度零售空间净吸收下降到4,100平方米。

11个新品牌进入了第3季度的莫斯科市场。此外,在过去3个月中,4个新品牌宣布计划在莫斯科开设第一家门店。结果CBRE预计到2015年底将在莫斯科市场看到7-8个新品牌。

由于连锁优化和新的发展战略,两个品牌(美国EagleOutfitters和Desiregal)离开了市场。2015年前九个月,共有6个品牌离开了市场。

在第三季度,莫斯科购物中心的空置率几乎与上一季度持平(9.2%)。然而,到今年年底,随着新购物中心的“技术开放”,空置率可能会达到11%。

在2014-2015年期间开放的购物中心,空置空间的数量稳步减少。这主要是由于业主对商业条款的灵活性。这促使11个新品牌中的11家在今年来到莫斯科,在新的购物中心开设了第一家门店。

在区域和超级区域购物中心的游客人数中,消费者活动的下降主要反映在游客人数上,因为消费者在娱乐和大量购买方面花费较少,因此难以保持交通。与前一年相比,这些中心的行人平均减少了10%-15%。然而,具有有利位置和一致的高流量的项目几乎不会遭受客户的损失。

大约有75%-80%的市场参与者切换到卢布等值的租金,70%的案例计算为营业额的百分比。同时,美元的租金继续下降:与2015年第二季度相比,主要租金减少了3%,达1650美元/年。

2015年10月,莫斯科大街上的街道零售商的空缺率达到8.5%,即39,530平方米。平均空缺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一些街道的出缺率增加造成的。例如,列宁斯基大道上的空缺增加了20%,在Petrovka街增加了一倍,在Myasnitskaya大街上上升了2.5倍。

第三季度最重要的开店之一是特弗斯卡亚街的潘多拉精品店、库兹涅茨基最大街的Falconeri商店、Tretyakovsky Proezd的Celine和Stoleshnikov Lane的第一家Modbrand精品店。

9月份,街头零售市场上的一个重要事件是整修花园环内15个以上的街道。零售商可以使用新的零售目的地来开发他们的链,并为现有的出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俄罗斯世邦魏理仕零售部门总经理Michael Rogozhin评论说:“国内生产总值和消费者实际收入等基本因素继续对零售业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影响零售空间的吸收量。第三季度新零售空间供应放缓是对空置率增长的暂时威慑,在2015年底达到顶峰。2016年,市场预计将开始逐步恢复供需平衡,新建筑数量的下降以及企业和消费者活动的增长将支撑这一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