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AMD改善了Ryzen 3000的实际提升和闲置

财经 2019-09-18 10:57:22

周二,AMD 公布 其新款Ryzen 3000台式机CPU 系列的固件更新, 以提高其最高升压时钟速度,以及在不需要处理器全功率时以更低,更省电的速度“闲置”的意愿。这些改进是最新的beta参考固件,预计将过滤到OEM主板制造商,并在大约三周后即可使用 - 当然,主题是OEM的测试和实施时间表。

该公告还挑逗了针对9月30日推出的新SDK,该SDK提供用于监控实用程序的API。

提升了推动力

上周,一个调查 3000余名Ryzen 3000 CPU业主表明,只有不到一半的CPU都可以打到通告的最大升压时钟速率。这真的不是世界末日 - 一个在4.5GHz而不是4.6GHz处达到峰值的Ryzen 9 3900X只丢失了其总可能的升压时钟速率的2%,即使是2%的时钟频率也不会通常翻译应用程序性能降低2%。换句话说,你需要进行人工测试才能发现问题 - 你绝对不会突然意识到,“嘿,这不会像它应该的那样快!” 在游戏或内容创建会话中。

升压时钟最大速率也比CPU本身还要多。实现的最大时钟频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PU冷却系统,冷却器安装的专业程度(例如,既没有太多也没有太少的导热膏),甚至操作系统版本,以及其他因素。尽管如此,更多的MHz更多是MHz,AMD的内部测试表明,新的更新应该在给定系统上看到的最大提升时钟速度上增加大约25-50MHz。

平静无声

AMD的新参考固件增加了一个活动过滤器,让CPU自己的升压算法忽略“间歇性操作系统和后台应用程序噪音”,否则可能会使CPU上升到其升压时钟。某些突发但整体轻量级的任务(例如视频播放,应用程序启动和监视实用程序)会定期请求更高的提升率,即使它们的总体活动水平较低。活动过滤器为这些轻量级任务提供了平滑的功能,使CPU保持在升压模式之外,而不会损害整体或可察觉的性能。

AMD认为,这将导致更低的核心电压给核管理(1.2V左右),这样的任务,但安慰我们,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帽子,工作负荷确实 做需要升压时钟和电压仍然会打击他们需要。

监控SDK

AMD的新监控SDK旨在让人们更容易提出诸如“我的CPU温度是多少?”之类的问题。并期望获得一致,可靠的结果。

除了工作温度之外,初始SDK版本中提供的30+ API调用包括峰值和平均核心电压,主板电压调节器和CPU插槽的电流和功率限制,最近看到的峰值CPU速度,有效频率(即,调整空闲时段:50%的4GHz核心有效时间为2GHz有效频率,以及许多任意的单独电压和时钟电平。

虽然SDK本身尚未公开,但您可以通过AMD的Ryzen Master Windows应用程序目睹其正在使用的一些API调用 ,该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图形界面,用于监视和调整令人眼花缭乱的CPU和板载GPU指标以及设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