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炭资讯正文

锂行业的发展正在超越电动汽车的繁荣

煤炭资讯 2019-09-30 09:43:30

当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时,锂矿开采商将为蓬勃发展的未来铺路。但减速带即将到来,随着新生产的爆发,价格暴跌,中国需求增长放缓。

在2015年中期至2018年中期之间,对于充电电池至关重要的软质银白色金属锂价格几乎翻了三倍,因为全球电动汽车车队达到500万辆大关,汽车行业开始为供应感到烦恼原料。

自2017年以来,随着公司竞相从不断发展的技术中获益,这激发了澳大利亚六个锂矿的开业 。但是,尽管电动汽车热潮即将到来,但尚未到来。在中国这个顶级市场的销售增长正在放缓,填补电池供应链的动力已经降温。结果是:锂价格暴跌了30%,这引发了人们对底部可能在哪里的担忧。

“最新的电动汽车数据确实显示出增长放缓,这意味着在供应过剩的基础上,需求现在是一个问题,”麦格理资本有限公司的Vivienne Lloyd和其他分析师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的主要兴趣应该是谁可能生存。”

周一,全球锂生产商的股价大幅下跌。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Albemarle Corp.在纽约交易时段上午10:06下跌1%,而位于费城的Livent Corp.下跌0.9%。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Soc的美国存托凭证。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下跌0.8%,而澳大利亚的Pilbara Minerals Ltd.下跌2.1%,Galaxy Resources Ltd.下跌1.8%。

Mineral Resources Ltd.下跌了2.6%,此前该公司确认了其Mt Marion矿的原材料价格将在本季度下跌。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90%。伦敦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尼古拉斯·苏洛普普洛斯(Nikolas Soulopoulos)表示,虽然这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仅是2017年至2018年增长的一半。

同时,世界领先的生产国澳大利亚的锂产量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增长约23%。上个月,智利第二矿业部长巴尔多·普罗库里卡(Baldo Prokurica)表示,现任政府正在寻求在四年内将该国的产量提高一倍。

锂生产商还面临其他价格障碍,包括世界将矿山转化为锂材料的能力下降。根据Orocobre Ltd在7月份的一份报告,由于项目时间表过于激进,设备调试期延长以及信贷收紧,中国的一些转炉企业延迟了扩张。

为了应对这种延误,总部位于珀斯的皮尔巴拉(Pilbara)在6月表示,计划暂时放慢生产速度。

尽管长期需求前景仍然看好,但一些生产商仍下调了短期收益预测。今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全球最大的锂离子阴极生产商Umicore SA降低了其到2019年底的盈利预期,理由是需求疲软以及韩国能源存储系统的关闭。

尽管优美科表示,预计“ 2020年收入和利润将大幅增长”,但其先前对2019年正极材料销售10万吨,到2021年底产能17.5万吨的预测现在滞后12到18个月。

顶级锂矿商Albemarle Corp.和Livent Corp.也称需求疲软和价格低廉是业务不利和生产延迟的原因。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乔尔·杰克逊(Joel Jackson)说:“这是一个折衷方案。”

杰克逊在电话中说:“生产商“看到电动汽车将从现在开始起飞,他们希望在2023年,2025年,2030年成为主导者”。“因此,他们将努力建立自己认为将满足未来几年锂需求的供应,他们希望首先将产品送到那里。”

根据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矿业协会在2018年发布的研究 报告中的基本情景,到2025年,开采锂原料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200亿美元,相比之下,精炼产品为430亿美元,电池为4240亿美元。 和勘探公司。

到2030年,锂离子电池的供应量将需要增长10倍以上,其中电动汽车将占需求的70%以上。

同时,锂熊受到控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月初预测,南美碳酸锂价格将跌破每吨10,000美元的门槛。由哈维尔·马丁内斯·德·奥尔科兹(Javier Martinez de Olcoz)领导的分析师称,到2025年,不同地区生产的不同形式的锂将继续下降,并收敛在每吨7,000美元和8,100美元之间。

并非所有的锂都是相等的。矿工生产具有特定化学性质的锂,以满足每个购买者的需求。签订合同的谈判是保密的,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电池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以满足更大的安全需求,范围规格和能量密度,” Martinez de Olco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说,这种差异“引起了锂生产商跟上快速变化的需求状况的能力的疑问。”

锂库存将保持波动,但是能够更快地适应其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的生产商可能会在占领市场的竞争中获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