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雪佛兰开拓者 2.0T怎么样 驾驶偶尔也能小激情一下

汽车 2020-05-26 11:25:44

开拓者搭载的是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LSY),最大功率174kW(237PS),在1500-4000转速区间可以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与之搭配的是来自通用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动力搭配在同级中算是高规格的了。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这台2.0T发动机的代号已经由以前的LTG升级为LSY,技术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配备了智能变缸技术,在特定工况下可以切换为两缸工作模式来节省油耗。实际体验看来,发动机在四缸与两缸之间的切换是挺平顺的,驾驶员是难以察觉,而且整个过程是系统根据实际工况来自动切换的,驾驶员无需介入操作。

虽然是台超过2吨重的中大型7座SUV(四驱顶配车型),但是这台2.0T发动机还是能Hold得住的,动力表现就完全不用担心。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提速都挺轻盈的,完全不会出现无力感。而且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就能输出峰值扭矩,所以起步时转速都不需要拉得很高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表现还是挺从容的。

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以上,这时的动力响应明显更快,尤其是深踩油门之后,会有补油的动作,能保持在高转速片刻,再加速的动力更直接。不过相对来说,高速上的后段再加速就没有那么迅猛了,少了一点劲道。

这台9AT变速箱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大部分情况下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只是在走走停停的工况下,变速箱的换挡动作还是有点多,偶尔会出现拉扯感。油门的调教比较灵敏一些,适合大开大合的驾驶方式,不过在低速跟车时需要细腻控制一下油门,不然容易出现窜动感。另外,高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压得比较低,比如100km/h速度巡航,转速也才1500转,对油耗表现无疑是利好的。

底盘方面,这台车的调校不像同级车型调的那么软,算是软硬适中吧,不会有开船软绵绵的感觉。不过试驾的RS运动版顶配车型,使用的是265/45 R21规格一个薄胎(而且试驾车胎压有点偏高),走在一些坑洼路面还是有点颠,而且路面信息有点多。如果换一个厚胎的话,估计舒适性会更好些。

试驾的顶配版本搭载了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能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的连续分配。可以在档把后方的旋钮进行模式的切换,包括两驱、四驱、off-road越野以及运动四种模式。不过这次试驾时间有限,未能充分体验这套四驱系统,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这套四驱系统的性能表现。

最后一提的是,试驾的车型是有搭载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并配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续航可通过方向盘左侧控制区进行激活,跟车距离有三挡可调。在跑高速的时候特意试了一下,系统对于加速和制动(有车插队)的控制还是比较线性的,不会让人觉得突兀,经常跑长途的话是个不能或缺的实用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