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福特锐际四驱版怎么样 战紧凑级SUV市场的主力车型

汽车 2020-05-26 10:12:38

我觉得有必要先回味一下福特原有的驾驶味道是怎样的,这种味道令我印象深刻。油门的调校并非追求线性的那种,而是在踩下去之后的某一点上,能够爆发出澎湃的动力,所以我并不喜欢精细地控制福特的油门。转向手感同样有特点,中间部分保留一定的虚位,而超过虚位后,方向盘会提供比较明显的回馈力。如果你是喜欢和方向盘“缠斗”的驾驶者,福特的这种转向风格你会很喜欢。因为这种明显的回馈力,似乎就像在给你的神经上发条一样,提醒着你不应该如此慵懒地驾驭它。

锐际传承了福特这两个特点。强劲动力依旧是锐际强调的优势所在,2.0T发动机拥有248PS的马力和393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足以秒杀同级别主流合资SUV了。而且下文我们还有对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从成绩来看这台发动机确实够“凶狠”。但是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要在2500rpm之后,运动模式下更常用这个转速,而ECO模式下的发动机转速会偏低,实际上你也能明显感觉到这两种模式下发动机的脾气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过这台发动机也有细腻的一面,就是它的噪音和抖动的控制非常到位。在点火启动或者发动机启停结束后,发动机的点火都是非常平静的,甚至用“毫无波澜”来形容也不为过。这种感觉我此前只在丰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体验过,而那台只有1.2L的排量。

转向的手感同样非常福特,或者说很美系。习惯日系车那种转向手感细腻柔和的人,刚开始一定会有点难以适应锐际这种“粗糙”的转向感受。它不会让你处在一种无欲无求的状态,而是时刻告诉你该打起精神运动起来了。

锐际的正确驾驶方式是采用运动模式,或者将你的驾驶风格调整到“粗犷模式”。不用去讲求什么精准的油门控制,也不必要求自己像“神之手”一样控制方向盘,肆意一些,放开一些,锐际能够给你的任性和随意留下足够的容忍度。事实上它更期待你这样做,因为当你不再吝惜踩油门时,你才会发现锐际的动力是很平顺畅快的,你在弯道中的操控是精准扎实的。

如果你决定反其道而行,憋着劲儿去驾驶它,它一定不会让你很舒服。不够线性的油门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慢速蠕动或者是拥堵市区的跟车状态下,你很难将动力控制得稳妥,轻一脚不走,深一脚乱窜,你的神经也很难放松。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你采用ECO模式,动力的响应会更容易判断和控制。好在这台8AT变速箱要比此前福克斯上的那台变速箱调的更平顺,尤其是低档位的切换更顺畅。但这么做也是有代价的,变速箱的换挡不再像以往福特的车那么果断迅速,用牺牲一定的换挡速度来提升些平顺性,锐际在这方面做了取舍。

锐际的悬挂质感与以往福特的风格有所不同。锐际的四个悬挂的下摆臂均换成了全铝合金材质,簧下质量得到了明显的减轻。这么做的好处是在遇到路面的颠簸时,更轻的簧下部分惯性更小,因此车轮上下的跳动会更轻快些,在遇到路面小的颠簸时,车辆就能更“如履平地”了。

简而言之,锐际的悬挂质感更舒适轻盈,没有了此前福特底盘的那种明显的笨拙感。但是偏软的悬挂设定带来舒适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多余的颤动,尤其是经过减速带一类的大沟坎时,悬挂的紧致感不如从前了。同时新的悬挂设定,也让锐际的弯道极限有所降低,如果要在多弯的路段追求运动的话,悬挂难以跟上动力系统的节奏。

锐际开起来还是我们熟悉的福特?但它确确实实更舒适了。底盘的风格有了变化,噪音的控制同样非常出色。双层玻璃降低了行驶时的噪音,发动机如果维持在正常的巡航转速,也基本可以忽略掉它的存在,噪音水平已经达到了B级轿车的水平。那锐际是更舒适更豪华了?可是它的油门刹车的脚感和转向的手感明显就是福特的味道。应该说,锐际在这两者之间,做了一些平衡与取舍。如果你不曾驾驶过福特的车型,那锐际给你的感觉应该还不错。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锐际的强劲动力在百公里加速测试这个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8AT变速箱允许在起步时将发动机转速拉升至3000rpm,变速箱保护才会介入,而目前多数家用车的转速基本只在2000rpm上下。而3000rpm时这台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更强的扭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